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贾瑞云在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上强调:以自我革命的勇毅执着和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 夺取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时间:2019-01-31 来源:攀枝花日报

  市纪委十届四次全会今天在会展中心举行。市委书记贾瑞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以自我革命的勇毅执着和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松劲、不停歇,奋力夺取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市委副书记虞平出席会议。
  贾瑞云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彭清华书记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对深化从严管党治党、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准确把握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制胜法宝,准确把握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团结统一的总体要求和“六项任务”,准确把握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重要要求,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中央、省委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的要求上来。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品格,把用权为民作为基本的政治要求,把敢于担当作为自觉的政治追求,把清廉自守作为鲜明的政治本色,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贾瑞云指出,过去的一年,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思想教育为关键点,以作风建设为突破口,以完善机制为支撑点,以从严惩治为着力点,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党风廉政建设迈上新台阶。同时,要清醒地看到,当前我市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工作中还有一些短板和不足,必须引起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贾瑞云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治疗,坚持“严”字当头,抓住重点关键,以坚定的决心和毅力,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发挥好领导干部“头雁作用”,以身作则,严防“四风”问题死灰复燃,变异反弹;聚焦全市重点工作任务,坚持“哪壶不开提哪壶”,切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春节将至,要紧盯公款吃请送礼、收受红包礼金等违纪违规行为,组织专门力量开展集中监督检查,从严、从重、从快查处问题并通报曝光。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突出重点削减存量,零容忍遏制增量,紧盯重点领域、重大工程、关键岗位,深挖彻查,持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强化民生领域专项整治,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把反腐败工作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扎实做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警示和“以案促改”工作;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和“三个区分开来”,严管与厚爱并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深化标本兼治,在教育引导、监督管理和建章立制上下功夫,用党的建设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实现监督执纪“三个全覆盖”,让党员干部习惯在“探照灯”下工作生活。
  贾瑞云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保障措施,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落实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思想教育从严、正风肃纪从严、惩治腐败从严、监督管理从严、制度执行从严。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负起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面责任和首要责任。各级各部门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各级党委要旗帜鲜明领导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提供坚强后盾。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当好党章党规的“守护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同时健全内控机制,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着力打造纪检态度鲜明、工作透明、政策讲明、队伍光明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海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市法院院长,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机构领导,各县(区)党委书记,市委各部委、市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检监察系统代表等参加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当天下午,部分县(区)和市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向全会作了述责述廉报告,并进行现场民主测评。

(记者 吴禹涵)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