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市党政代表团在广州市考察学习
​贾瑞云带队 潘建国陪同 黄正富李群林虞平参加考察学习

时间:2019-03-08 来源:攀枝花日报

    f96eb7d42d47d51257bca2bef109321b_s.jpg

广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建国陪同市委书记贾瑞云一行在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考察学习。

  微雨众卉新,一雷惊蛰始。在这草木萌动、万物复苏的好时节,3月6日至7日,市委书记贾瑞云率市党政代表团抵达“羊城”广州,问改革发展之道,解思想观念之惑,寻合作共赢之机。

  广州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建国,广州市副市长马文田陪同考察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市委副书记虞平参加考察学习活动。

  广州是广东省省会,濒临中国南海、珠江入海口,毗邻港澳,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被称为中国的“南大门”,至今已有2231年历史。广州是全国三大信息港之一、三大航空枢纽之一和四大铁路枢纽之一,2018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2859.35亿元。

  6日下午,市党政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通过观看沙盘、视频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广东省2000多年的变迁历史。沧桑巨变,令代表团一行感叹不已。

   珠江之畔,“小蛮腰”广州新电视塔高耸入云。来到二沙岛艺术公园、海心沙和花城广场,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真正体会到了“花城”的无限魅力——一路踏过万紫 千红,举目远眺双塔英姿,珠江水韵尽收眼底。大家感慨,攀枝花也拥有良好的光热气候条件,我们一定要学习广州先进的规划理念,把攀枝花“打扮”得更加美 丽。

  来到广州迈普再生医学科技股份有限公 司,市党政代表团一行纷纷表示“长知识”,这家企业实现了全球首次3D打印人体软组织产业化,其中人工硬脑(脊)膜——睿膜已在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 现临床应用20多万例,是进入发达国家高端医疗器械市场的首个中国神经外科植入物产品。展示过程中,触摸着一件件足以“以假乱真”的“大脑”“面皮”,代 表团一行纷纷表示大长见识,迈普公司的创新理念,为我市推动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创新试点工作带来了启示。

   广州明珞汽车装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为汽车制造业和一般工业领域的工业制造企业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在白车身自动化焊装生产线、专用成套设 备、虚拟调试、工业大数据等领域拥有30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走进这家企业,市党政代表团一行了解到,通过使用广州明珞公司的解决方案服务,工业制造企业 的生产效率能够得到质的提升。大家在交流中表示,攀枝花发展大数据产业已经迈出了第一步,将来运用到工业领域,必将推动我市工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 展。

  7日上午,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 广汽研究院和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广汽集团发展历程,近距离观摩了广汽自主研发的传祺系列车型,并观看了自动泊车和无人驾驶系统演示。 广汽乘用车以成就中国汽车品牌为己任,坚持“定位高端、品质优先、创新驱动”的发展路径和“敢梦想、勇担当、恒进取”的品牌价值观,给了市党政代表团一行 莫大鼓舞——我们都是时代的追梦人,只要沿着自主创新的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攀枝花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美好。

   明珠湾起步区规划面积33平方公里,以“国际化、高端化、品质化、精细化”为建设目标,重点发展总部经济、金融服务和商业服务,这里将进一步构建粤港澳 金融和商贸服务合作新机制,加快建设成为广州南沙新区城市副中心的引导示范区。在南沙区明珠湾开发展览中心,市党政代表团成员详细了解了明珠湾起步区规划 建设情况,对该区域坚持基础设施先行的做法大加赞赏,大家在交流中提出,攀枝花市建设钒钛新城,明珠湾起步区的许多先进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借鉴。

   在广州考察学习的“终点站”是南沙区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市党政代表团一行了解到,南沙区政务服务中心以“便民、高效、廉洁、规范”为宗 旨,对外提供“一站式”办公,推行“一条龙”政务服务,打造集政务公开、行政审批、电子政务、信息发布、行政投诉受理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大家纷纷表 示,我市在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的过程中,可以学习和借鉴南沙区政务服务中心的运行管理模式,为企业“松绑”,为群众“解绊”,为市场“腾位”,打通服 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营造更加优良的营商环境。

   考察学习中,贾瑞云指出,时代赋予了广州机遇,而广州也牢牢把握住了机遇,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浪潮中,广州以敢为人先、敢闯敢干的拓荒精神,在诸多领 域先行先试,主动承担起改革开放前沿地和“试验田”的使命,创造了诸多全国第一,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贾瑞云说,经历了三线建设热火的淬炼和改革开放浪潮 的拍打,当前,攀枝花正按照省委决策部署,以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为总纲,全力以赴建设“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在推动全市转型发展、创新发 展、跨越发展的紧要关头,我们来到广州市,就是为了对标先进、取长补短、学真功夫、习好本领,以他山之石,攻好攀枝花改革发展之“玉”。

   贾瑞云强调,市党政代表团成员要紧紧围绕攀枝花发展实际,认真学习广州在城市规划建设、改革创新、对外开放合作、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既要熟记于心,又要慎思明辨,把所学所得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确保学有所成。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完善交流合作机制,密切两地政企交往,推动两 市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大成效。

  贾瑞云说,攀枝花和广州素有渊源,有共同的市花——木棉花。诚挚邀请广州市组织党政代表团到攀枝花考察交流、指导工作,为攀枝花改革发展传经送宝,进一步增进两地人民友谊,深化两地交流合作,让象征着两地友谊的木棉花开得更加火红。

  市领导沈钧、江海、吴成钢、林建国、刘建明、李仁杰、马晓凤、李文飞、邓斌参加考察学习。

记者 吴禹涵 文/图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