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市党政代表团在深圳市考察学习
​贾瑞云带队 杨洪陪同 黄正富李群林虞平参加

时间:2019-03-09 来源:攀枝花日报

f326cc024deb4445adb420e756086f4b_s.jpg

  3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贾瑞云率市党政代表团在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攀枝花市党政代表团求知问学的脚步仍在继续。3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贾瑞云率市党政代表团来到“鹏城”深圳市,开展为期1天半的考察学习活动。

  深圳市委常委杨洪,深圳市副市长陈彪陪同考察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市委副书记虞平参加考察学习。

  深圳市是时任广东省委第一书记习仲勋同志主政广东期间向党中央建议、邓小平同志亲自决定建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经过40年的发展,深圳从一个落后的边陲 农业县发展成为一座充满魅力、活力、动力和创新力的创新型国际化大都市,成为我国最早实施改革开放、影响最大、建设最好的经济特区,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 义的勃勃生机和光明前景。2018年深圳市实现GDP2.4万亿元,经济总量居亚洲城市前五。

  7日下午,市党政代表团一行首先来到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怀着激动的心情,代表团一行认真观看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主题展览, 重温改革开放40年来广东省走过的峥嵘岁月。代表团一行深受广东省改革开放先行者“敢为天下先”的历史担当和“杀出一条血路”的革命精神的感染,纷纷表示 将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努力奋斗。

  三诺集团是一家以“智慧生活”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通过有价值的创新和科技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在这里考察学习时,详细 了解了智慧云音响、便携穿戴设备等智能硬件产品和智慧平板电脑、一体机、基本等全系列智慧信息终端产品,三诺集团“智慧产业+产业投资”双轮驱动战略,让 代表团一行深受启发。

  微信,已经成为人们 生活和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工具,而微信“身后”的腾讯,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增值服务提供商之一。来到腾讯总部滨海大厦,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走进展厅,详 细了解腾讯自1998年11月成立至今的发展历程和业务布局。腾讯以互联网提升人类生活品质为使命,深刻地影响和改变了数以亿计网民的沟通方式和生活习 惯,为中国互联网行业开创了更加广阔的应用前景。大家纷纷表示,腾讯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导向的发展模式,值得深入思考和学习。

  8日上午,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到深圳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深入了解了深圳打造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的具体措施。当前,我市正在加快建设“一枢纽五高地”,深圳市城市运行管理中心的管理模式和平台架构值得我市充分学习和借鉴。

  研祥是中国最大的特种计算机产品研发、制造、销售企业及产品应用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业务涵盖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物联网 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领域。考察学习中,研祥科技产品在军工领域的应用令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振奋不已,大家纷纷表示,攀枝花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大力推进 军民融合发展,努力为国家建设和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对讲机终端、集群系统并提供专业通信整体解决方案,承建了全国40%以上的公安集群专网项目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专网项 目。从制造对讲机技术上的“一穷二白”到今天行业标准的起草单位,海能达用20多年的时间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的发展之路,海能达的奋斗历程让市党政代表团 一行感叹,只要坚持自主创新,企业就能走进发展的春天。

  华为是全球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在这里,市党政代表团一 行详细了解了华为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生产经营情况。考察学习中,华为公司提出了“共建攀枝花数字经济发展底座,共建工业互联网、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ICT 人才培养、提供数字经济源动力”三条合作建议,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将积极与华为公司开展对接,推动双方合作尽快落地。

  在深圳湾创新广场考察学习时,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走进“时空之门”,感受深圳市40年的时代变迁。从“三天盖起一层楼”到“一天产生四十余项专利”,深圳 速度令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深受触动。南山区行政服务大厅创新广场分厅,把办事大厅建在园区,把政务服务送到企业门口,让代表团一行大开眼界,大家纷纷表示, 如何进一步为攀枝花企业服好务,深圳市的做法为我们指出了一条可行的路径。

  考察学习中,贾瑞云指出,深圳作为引领中国改革开放的经济特区,不仅创造了举世闻名的深圳速度,更是全国改革创新的一面旗帜。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深圳“朝 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新的崇高使命,不仅为新时代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也为我市在新时代推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提供了标杆和示范。

  贾瑞云强调,市党政代表团要做到“借智发展”,深刻汲取深圳推进城市更新改造、社会管理创新、科创载体建设、新兴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在对 标先进中碰撞思想火花,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举措,努力开创攀枝花高质量发展新境界。市党政代表团要做到“借力发展”,以考察学习为契机,主动与三诺、腾 讯、华为、研祥、海能达等尖端龙头企业开展对接,努力寻求合作切入点和契合点,把企业的科技、资金、人才优势转化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实现地 企共赢发展。

  贾瑞云说,攀枝花是我国首个资源开发特区,深圳是我国第一个经济特区,两座城市分别在三线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时期成为国家重点布局建设的城市,这是一种特殊的缘分。经过40年的发 展,深圳已经成为中国四大一线城市之一,成为我们学习和追赶的榜样,诚挚邀请深圳市组织党政代表团到攀枝花考察交流、指导工作,为攀枝花改革发展提出宝贵 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深化两地人民友谊,搭建起交流合作的桥梁,在新时代号角的鼓舞下携手并进。

  市领导沈钧、江海、吴成钢、林建国、刘建明、李仁杰、马晓凤、李文飞、邓斌参加考察学习活动。

记者 吴禹涵 文/图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