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贾瑞云主持

时间:2019-03-13 来源:攀枝花日报

   3月11日,市委书记贾瑞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在攀调研指示精神和省纪委监委召开的蒲波“带病提拔”问题反思整改工作视频会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在攀调研指示精神。会议指出,2月28日至3月2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正谱深入我市5个县区实地调研经 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情况,对我市党的建设特别是组织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组织部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王正谱的指示要求作为一项 重要工作任务,与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组织部长会议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委对攀枝花市“3+2”新定位新要求和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 结合起来,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以培养高素质干部、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为着力点,不断提升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要认真落实王 正谱关于人才队伍建设的指示要求,探索建立地企干部双向交流机制,加强与攀钢等国有企事业单位互派干部交流挂职,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懂工业的干部队伍,为 攀枝花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召开的蒲波“带病提拔”问题反思整改工作视频会精神。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好 主体责任,纪委监委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对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暴露出的问题,要认真反思、认真整改,形成全市上下一起动手、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推动全面 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抓好“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建立健全干部“带病提拔”监督失责问责机制,对各环节失守弃责的人员严肃追责问责;抓好党员干部赌 博敛财问题的专项整治,梳理问题线索,对核查属实的严肃处理;开展好利用地方名贵特产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规公款购买、收受赠送、占 用、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地方名贵特产的行为;定期对作风建设制度运行情况进行评估,细化完善制度,抓住典型案件予以警示、公开曝光,严防“四风”问题反 弹。要保持高压态势深入正风反腐,打好作风建设的持久战,从上到下自查自纠抓落实,严肃查处顶风违纪行为;紧盯脱贫攻坚、教育医疗、民生实事、涉农补贴等 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问题,坚决惩贪“拍蝇”、扫黑“打伞”,把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总工会第十四届二次全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常委田向利的讲话精神,结 合我市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服务发展大局不偏离、认真履职尽职不放松、推进改革创新不懈怠,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在团结引领职工群 众、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建功立业、贡献力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预报创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省级先进县(市、区)、先进乡(镇)、示范村的请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陶泓霖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