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贾瑞云主持并讲话 王波虞平出席

时间:2019-04-12 来源:攀枝花日报

  4月10日下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贾瑞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相关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改革部署,进一步增强抓好全面深 化改革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盯目标,加力奋进,坚定不移将我市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活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王波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虞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第七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委改革办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攀 枝花市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落实情况评估报告和各县(区)深改委关于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落实情况评估报告;听取了东区区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 政务服务管理局改革专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报告。

   会议研究审议了《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送审稿)》《攀枝花市专项改革方案制定与审议办法(送审稿)》《攀枝花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重要 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9—2022年)》《中共攀枝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送审稿)》《中共攀枝花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 2019年改革落实台账(送审稿)》《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实施方案(送审稿)》《攀枝花市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 行)>实施方案(送审稿)》等改革方案和文件,要求根据会议讨论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报审印发实施。

   会议指出,自2014年3月成立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以来,全市上下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 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与中央和省委保持目标一致、方向一致、标准一致、节奏一致,一手抓改革方案制定,一手抓改革举措落 实,建立完善推动改革的体制机制,着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着力激发社会发展动力活力,着力促进民生事业蓬勃发展,着力巩固提升安定和谐的社会局面,全 面深化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良好局面,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再添措施,进一步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深化改革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改革部署的根本要求,是推动 攀枝花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是顺应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 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攀枝花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紧扣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攀枝花提出的“3+2”新定位新要求和市委“一二三 五”总体工作思路,创新体制机制,加强规划和产业政策引导,积极探索有利于提升资源综合利用水平、转变发展方式的体制机制和政策环境,让一切要素竞相迸 发,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要突出“民生坐标”,重点围绕住房、教育、医疗、环保、出行等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深入实施民生工程,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改革释放的红利。

   会议要求,要紧盯目标,加力奋进,坚定不移把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市委深改委要充分发挥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的作用,改革专项小组 要扎实推动有关专项改革方案的制定和实施,改革牵头部门和各县(区)要加强业务研究、推动任务落实,改革参与部门要主动进位,市委改革办要加强督促督办。 要锁定目标抓实抓好,紧紧围绕2019年改革工作的总依据、总盘子、总要求,盯住改革目标任务、盯住重要改革事项抓细抓实,积极发挥改革试点的突破带动示 范作用,以点带面推动改革深化发展。要突出重点聚焦聚力,聚焦全局性重大改革,助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聚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形成一批富有攀枝花 特色的改革亮点;统筹推进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改革举措和党的十九大部署的改革任务,确保全市改革整体协同向前推进。要完善工作运行机制,进一步用好“清单 制+责任制”改革信息化平台,将工作落实到位、责任落实到人;完善精准督察问责机制,实现常态化、全方位、全过程督察,确保有效督察。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各专项小组副组长参加会议。

记者 吴禹涵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