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全市2019年第二次项目竞进拉练活动举行

时间:2019-05-09 来源:攀枝花日报


5月6日,贾瑞云、王波在仁和区参观山青钒业4000吨五氧化二钒生产线项目。

微信图片_20190508192127.jpg

5月7日,贾瑞云、王波一行在米易县参观远大美誉米易国际项目。


  ●全市2019年第二次项目竞进拉练活动,是对上一次竞进拉练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检阅”,是对一季度经济形势的回头看和再鼓劲,更是对下一步工作的“再动员”

  ●要紧盯目标抓进度。针对一季度部分经济指标进度滞后的问题,找准差距短板,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努力实现追赶跨越

  ●要精准施策抓好招商引资。围绕重点工作,创新举措,破解难题,进一步优化完善营商环境,努力提升招商引资成功率

  ●要聚焦重点抓项目。盯紧项目进度,强化调度保障,加快在建项目建设。抓好项目包装和储备,为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要加快城市建设和民生工程建设。以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的实施为契机,提高固定资产投资和民生投入比例

  ●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建引领,担当作为;创新发展,抓在实处;聚集人心,形成合力”,全力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一次创新,各展所长,“同台竞技”拼出“加速度”;一次会议,凝心聚力,激发冲刺“双过半”的热情和干劲。5月6日至7日,市委、市政府在仁和区和米易县举行了2019年第二次项目竞进拉练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活动拓展了竞进拉练的内容,改进了竞进拉练的方式,增加了社会治理、城市建设等点位,既通过看白天的项目感受发展的潜力,又通过看晚上的城市夜景感触民生的“温度”,同时,将以往一个县(区)的“一枝独秀”调整为了两个县(区)的“同台竞技”,使各区县在拉练中相互找到了差距,在竞进中相互得到了促进和提升。

  市委书记贾瑞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市委副书记虞平等市领导出席活动。

  这是一次对上一次竞进拉练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检阅”。两天时间里,贾瑞云、王波率领全市各县(区)、钒钛高新区、花城新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脚步不停地来到位于仁和区的山青钒业五氧化二钒生产线项目、楚攀天然气管道工程——攀枝花末站项目、仁和迎宾大道及市政道路配套工程、金海苴却砚文化街,位于米易县的太阳谷项目、枇杷生态园项目、易希欧表面功能性纳米材料项目、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全响应中心等22个点位,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一路比一路点评,实地见证了仁和区和米易县竞相上大项目,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的激情和干劲,也亲身感受到了两个县区增进民生福祉,谋求新发展的良好态势。每到一个项目点,大家都深入了解,发现每个项目的长处和优势,找准关键问题,取长补短,思考着各自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

  这是一次对一季度经济形势的回头看和再鼓劲,更是对下一步工作的一次“再动员”。在全市2019年第二次项目竞进拉练座谈会上,贾瑞云分析今年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针对部分经济指标进度滞后等问题,认真对比“算账”,为全市各县(区)、钒钛高新区和花城新区指明了二季度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

  贾瑞云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狠抓项目和投资工作,有效推动了全市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发展。1-4月,通过参加“中外知名企业四川行”、举办“在川央企及省属国企走进攀枝花”活动等举措,全市成功签约项目73个、签约金额620亿元,浪潮集团、川能投润嘉置业、攀西商贸物流园、攀西冷链商贸智慧城等一批大企业、好项目纷纷在攀落户落地,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但是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中,还存在诸多的不足和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招商引资、城市建设和项目建设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话往一处说,查漏补缺、攻坚克难、砥砺奋进,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做强支撑。

  贾瑞云强调,一要紧盯目标抓进度。针对一季度部分经济指标进度滞后的问题,各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立即警醒起来,认真分析形势任务,找准差距短板,集中精力攻坚克难,努力实现追赶跨越。要把全市总体任务细化分解到各县(区)和市级相关部门,分解到每个季度、每个月、每个节点,努力把每一步都“走”得更加扎实,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当前要围绕经济的止滑提速,拿出超常举措,加大工作力度,坚决打好二季度关键“战役”。

  二要精准施策抓好招商引资。相关部门要围绕钒钛磁铁矿行业标准制定、康养产业地方标准制定、打好交通建设硬仗、各类中介机构的培育引进和管理等重点工作,主动领取任务,创新举措,破解难题,进一步优化完善营商环境。全市各县(区)和市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一把手”招商,一方面刀刃向内,剖析自身,打通县(区)和市级各部门之间的横向通道,构建精准协同的招商格局;另一方面要亲自招商、带队招商,主动出面对接洽谈、研究推进,努力提升招商引资成功率。

  三要聚焦重点抓项目。要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盯紧项目进度,强化分类调度和要素保障,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要加强对国家、省上关于产业和项目扶持政策的研究,加强与省级有关部门的对接沟通,抓好项目包装和储备,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

  四要加快城市建设和民生工程建设。要按照产城一体的思路,加快建设钒钛新城,统筹打造钒钛深加工产业发展集聚区和配套服务功能区,放大整体势能,构建产业发展、城市新区建设新平台。要加快建设攀西科技城,抓好总体设计和整体营运商引进,完善管理体制和跟踪体制,努力使攀西科技城建设成为省政府和中科院深化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要加大城市建设和民生工程的投入,以解开“三把锁”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的实施为契机,提高固定资产投资和民生投入比例。

  贾瑞云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担当作为;创新发展,抓在实处;聚集人心,形成合力”,全力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努力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

  王波要求,要加强项目可研和工业设计服务、企业法律服务、会计审计税务服务、招投标服务、监理服务、电商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加快发展会展服务业,优化整合物流运输资源,完善公共交通配套,着力提高我市生产性现代服务业配套水平。要加快行业标准化建设,建立健全检验检测平台,加快推进关键零配件生产,努力提升产业链配套水平。要围绕减税负、降电费、降运费和降低用地成本,积极推进减税降费。要降低政务服务成本,专业化精准服务企业,加强出口通关服务,进一步降低制度交易成本。要加快推进资本证券化,抓好产业基金对接应用,常态化做好融资对接,推动投融资证券化。

  会上,市政府相关副市长对今年二季度分管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各县(区)、钒钛高新区、花城新区和市级产业部门汇报了1-4月经济运行和项目工作情况。相关市级部门围绕项目竞进拉练中反映的问题一 一进行了答复。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活动。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级相关部门和全市银行、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 吴禹涵

责任编辑:阮雨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