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比学赶超推动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5-09 来源:攀枝花日报

  5月6日至7日,我市在仁和区、米易县举行了2019年第二次项目竞进拉练活动。市委书记贾瑞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率领全市各县(区)、钒钛高新区、花城新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实地参观了仁和区、米易县正在推进的一批大项目和好项目,感受到了两个县区在服务项目建设、推进产业发展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坚定了大家抓好项目促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工业不强不叫攀枝花,工业项目是支撑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擎动力”。仁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国顺说:“这次仁和推出的工业项目,展示了全区加快推进工业经济发展的良好态势,也体现了仁和区宜人新城、产业新区的发展定位,我们不仅要继续探索工业经济向好发展的实践路径,也要学习借鉴米易县和其他县(区)的好做法,为全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动力和活力。”

  米易县委常委、县总工会主席段必兴认为,攀枝花各县(区)各有优点、长处,米易在新能源储能材料基地方面是一大特色,但在钒钛深加工方面还有明显的不足,下一步要在这方面持续努力。

  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胡昱冰表示,下一步将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要进一步盘活存量,趁着市场好转,发挥现有项目的生产产能和优势;要在盘活存量的基础上抓好增量,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把更多的大项目引到攀枝花落地;要做好一企一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市委提出要做好“阳光”文章,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在推动特色农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方面,仁和区、米易县通过引进农业农头企业,大力发展标准化种植和农产品深加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对于我市现代农业实现提档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仁和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唐旭光说,以前攀枝花销售的大多是鲜果和新鲜蔬菜,在深加工方面存在短板。现在攀西特色果蔬加工项目是仁和区农业产业化过程中一个破题性的项目,通过企业和研发团队共同努力,研发成效已走在全国前列。

  米易县副县长熊玉兰说:“米易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助推产业发展,引进了吉香居和千禾打造时光田园综合体,对果蔬进行深加工,提高附加值。”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杨明勇认为,这两天参观的农业项目有三个“必须坚持”:必须坚持建设农业产业基地,以打造攀枝花特色农业和精品农业品牌;必须坚持推进农业园区,包括农业加工园区的建设,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必须坚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促进农业经营主体提档升级。

  一路参观对比,一路思考学习,大家看到了我市围绕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以项目建设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和务实举措,也看到了各自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

  市科学技术局局长魏渠河表示,通过这次项目竞进拉练,深刻感受到这几年攀枝花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非常大的成绩,特别是在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引领下,仁和区、米易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投资攀枝花”的热度和水平。

  市经济合作局局长刘亚玲表示,非常欣喜地看到各县(区)围绕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成效和态势,进一步了解了攀枝花资源、生态、区位的优势,也坚定了聚焦钒钛产业深加工、农业发展和农产品深加工,以及做好阳光康养产业的信心和决心。

  仁和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春华表示,通过这次项目竞进拉练,增添了仁和区的干劲和信心,坚定了发展信心。下一步,仁和区将把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贯穿到全心全意抓项目上,推动仁和高质量的发展,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的答卷。

  米易县委副书记、县长班宏表示,米易县将通过这次项目竞进拉练,学习借鉴仁和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推动全县今年确定的50个城市建设项目,坚定以项目的发展、落地和建成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记者 陶泓霖 吴禹涵

责任编辑:阮雨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