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贾瑞云在攀枝花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强调
​传承五四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勇担时代重任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贡献青春力量
​王波主持 黄正富李群林虞平出席

时间:2019-05-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5917e683e63e29e6f77bbb10e6ea88af_s.jpg

8日,攀枝花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特约通讯员 王东 摄)

  5月8日上午,攀枝花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会展中心召开。市委书记贾 瑞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传承“三线精神”,不忘初 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砥砺前行,在奋斗中燃烧青春、奔跑青春,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推动英雄攀枝花再出发、阳光康养地开新篇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市委副书记虞平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精神、四川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 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精神,对“阳光花城十佳新青年”进行表彰,向“攀枝花青鹏人才”入选者代表颁发证书。

  贾瑞云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阳光花城十佳新青年”“攀枝花青鹏人才”入选者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致以亲切的问候。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伟大贡献和历史意 义,全面回顾了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历程,深刻阐述了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大要求,深情寄语当代青年要“树立远大 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刻、情真意切,把我 们党对五四运动、五四精神以及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学习贯 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弘扬伟大五四精神,激励全省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青春力量”。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 讲话和全省座谈会精神,让五四之光照亮青春,以青春之我建设青春之攀枝花。

  贾瑞云指出,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深刻反映了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伟大创造精神、伟大奋斗精神、伟大团结精神、伟大梦想精神,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提供了深厚绵长的力量源泉,值得我们永远珍视、大力弘扬。

  贾瑞云指出,攀枝花这座年轻的英雄城市,自开发建设时起,就处处闪耀着五四精神的光与火,一代又一代青年积极投身攀枝花改革发展火热实践,孕育出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 来,全市广大青年将青春力量投入到产业升级、城市转型、民生改善等各项事业发展之中,为攀枝花逐步由钢铁之城向钒钛之都、由工矿基地向康养胜地、由传统三 线建设城市向区域中心城市转变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攀枝花发展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全市广大青年提供 了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赋予了广大青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希望全市青年胸怀大我、赤诚报国,牢牢把握当代爱国主义的本质,坚持爱国和爱党、 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忧国忧民之心、爱党爱国之情,自觉把人生追求同民族复兴、国家前途 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奋斗征程中彰显青春价值、实现人生理想。希望全市青年建功有我、奉献青春,主动传承五四先驱艰苦奋斗的革命传统, 大力弘扬“三线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吃得了苦头、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人生坐标,让奋斗为青春“代言”。希望全市青年提升自 我、练就本领,把提升自我作为一种责任、把勤学求知作为一种追求,不断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增长才干、练就本领;要善于思考、勤于总结,学以致用、知行合 一,努力成为学习型、知识型、实干型的高素质新青年。希望全市青年坚守真我、砥砺品行,把修身立德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 观,大力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坚决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唱响青年好声音,传播青春正能量,让清 风正气、蓬勃朝气充盈全社会,让英雄攀枝花活力再现、再创辉煌。

  贾瑞云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青年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充分信任、热情关心青年,正确引导、严格要求青年,为青年成长成才、干事创业创造更加有利 的条件。各级领导干部要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全社会各个方面要共同关心 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给予青年更多人生出彩的机会,更好发挥青年作用。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发扬“党有号召、团有 行动”的优良传统,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深化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充分发挥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团结 带领全市青年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座谈会上,团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任文,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董之云,青年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者代表韩振宇,青年工人代表曾正超,青年农 民、返乡创业青年代表鲍进芝,青年学生代表莫伟豪,青年医务工作者、高层次引进人才代表陈春雨,青年干部、援助木里藏区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代表刘以章先后发 言。会前,贾瑞云、王波等观看了“青春梦想与时代担当”主题图片展。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直有关部门、有关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市直属团组织负责人,共青团员代表,各行各业优秀青年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 吴禹涵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