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我市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贾瑞云主持并讲话

时间:2019-05-11 来源:攀枝花日报

  5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贾瑞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就有关请示事项进行了讨论审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川省座谈会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 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伟大贡献和历史意义,全面回顾了五四运动以来中国青年运动的历程,深刻阐述了“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从六个方面提出了对新 时代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深刻阐述了步入新时代中国发展永葆青春和活力的问题,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 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的一项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认清历史发展的规律和 趋势,以史为鉴、以史为师,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提升能力。要把“五四精神”与“三线精神”有机结合,把学习贯彻与实 际工作有机融合,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在新时代担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争创新业绩,推动攀枝花再出发,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 枝花贡献新的更大力量。市委常委和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头雁作用”,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促进学习质量和效果提升。各级共 青团组织和各级部门要加强青年的政治引领,激励我市广大青年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责任,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和要求贯彻到生活和各项工作、 活动中,让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攀枝花大地上。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四川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电视电话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 看”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决不能因多年积累的问题而推责,决不能因涉及复杂利益而回避,决不能因可能造成一些经济损失、付出一定代价而退缩,决 不能因需要较长时间治理方能见效而延缓,确保督察反馈问题逐一整改到位、见到实效。要立即行动,对标中央、省委要求,迅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任务和时间节 点,以坚决的态度和决心,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做到清清楚楚、干干净净“交账”,努力使整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将整改工作任务细化到部门、落实到 人头,厘清责任,严肃问责,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整改拖拉和虚报、瞒报的情况出现。要举一反三,立即开展全面排查、对标梳理和对口核实,依法全面彻底坚决整 改,确保涉及我市的整改任务严格对标,不缺项、不漏项。要健全长效机制,保持高压态势,以严格的纪律和扎实的作风,持续用力推进环境问题整改和生态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党中央颁布实施条例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精神实质,抓好学习、宣传、解读和培训各项 工作,让广大党员干部熟悉掌握条例。要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根据条例进一步优化完善我市的党政领导干部考核方式方法和 内容指标,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最大限度调动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之成为党员领导干部的“紧箍咒”与“护身符”。

  会议传达学习了《彭清华同志在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同地方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座谈会上的表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 习领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重要讲话和省委书记彭清华的表态发言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深入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全力抓好水污染 防治各项工作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市人大常委会要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方式、方法,推动全市各项工作任 务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文化 和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意见>》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 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的讲话精神,按照全省“一核五带”战略布局,大力发展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加快推进区域文化高地和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助推全市 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树立市场经济意识,深入挖掘,“无中生有”,强化经营理念,以工业思维推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全力打造彝文化、“三线”文化、康养文化 等联动发展的攀西文旅经济带。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意见>》精神、全省减税降费助推工 业高质量发展现场会精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及全省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培训会精神,并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市贯彻落实中国共 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工作措施》《关于设立钒钛新城管委会、党工委的请示》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吴禹涵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