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全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时间:2019-05-30 来源:攀枝花日报

415b509f6428505559a1fa5a486f0ea5_s.jpg

5月29日下午,全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攀枝花市召开。

  5月29日下午,全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钒钛标委会”)成立大会在攀枝花市召开。钒钛标委会既是我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领域首个全国性标准化技术组织,也是目前全球钒钛标准化领域重要技术组织。钒钛标委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有了专业的标准体系归口,必将引领支撑钒钛产业高质量发展。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化委员会主任田世宏,四川省副省长王一宏出席大会并讲话。

  受中共攀枝花市委书记贾瑞云委托,中共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致辞。

  钢铁研究总院院长、钒钛标委会主任委员干勇,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前主席张晓刚在大会上作报告。

  中共攀枝花市委副书记虞平主持大会。

  国家标准委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徐长兴宣读成立批复。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苏伟中出席大会并讲话。

  田世宏在讲话中代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对钒钛标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专家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在讲话中从落实中央和国务院部署、促进钒钛磁铁矿产业发展、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成立钒钛标委会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田世宏指出,钒钛标委会承载厚望、任重道远,要抓紧制定一批高质量国家标准,推动形成协调配套的标准体系,加快国际标准化工作步伐,强化标委会自身科学管理。攀枝花市要抓住契机,充分发挥地方主观能动性,在为秘书处提供工作保障上作表率;要充分发挥秘书处作用,在以标准化推动产业发展上作表率;要开展“标准化+”行动,在以高标准促进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要扎实推进标准化综合改革,在提升标准化供给水平上作表率。要充分发挥全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作用,整合各方力量,推动标准化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王一宏在讲话中代表四川省人民政府,向全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所有关心支持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支持标准化事业的广大朋友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近年来,四川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坚定不移实施标准化战略,努力探索具有四川特色的标准化发展道路。

  王一宏要求,要坚持开放共建,奋力打造钒钛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标准“新高地”;要坚持创新驱动,全力引领钒钛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标准”;要坚持协同联动,努力串起钒钛产业全产业链标准体系“新纽带”;要坚持绿色发展,尽力守护绿水青山树立资源综合利用的“新标杆”。希望国家标委会多多关心、加强指导,省市相关部门主动作为、抓好建设,各位委员、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合力共建全国乃至全球一流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推动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水平大幅提升、钒钛产业跨越发展。

  王波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钒钛标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说,钒钛标委会对引领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支撑钒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我国钒钛产业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攀枝花钒、钛资源储量分别占全国的63%、93%,居世界第三和第一位。近年来,我市把握全域纳入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的历史机遇,每年投入研发资金20亿元以上,建成了从原材料到深加工的全流程钒钛产业链,成为全国最大的钒、钛产品及含钒钛钢铁生产基地。下一步,我市将以钒钛标委会秘书处设在攀枝花为契机,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和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标准化对钒钛产业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引领性作用,高标准推进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大力发展钒钛深加工及上下游配套产业,力争5年内钒钛产业总产值突破1000亿元,加快建成世界钒钛产业基地。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王宗龄,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强,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有关领导,市领导林建国、刘建明、李仁杰、弋鹏飞以及第一届全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各位专家委员出席大会。

记者 吴禹涵

责任编辑:阮雨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