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发挥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优势助力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时间:2019-05-31 来源:攀枝花日报

  5月29—3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的陪同下,深入二滩水电站、攀钢轨梁厂调研标准化建设工作。田世宏强调,攀枝花要继续发挥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优势,扎实推进该领域标准化体系建设工作,为中国制造走向世界提供更强支撑。

  国际标准化组织前主席张晓刚,国家标准委标准技术管理司副司长徐长兴,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强参加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建国陪同。

  “雅砻江流域梯级电站如何布局”“今年的发电量有多少?机组总容量多少?”“雅砻江水环境治理采取了什么举措?”在二滩水电站,田世宏一行走进水电站地下厂房、中央控制室,认真听取水电站建设、发电机组运行、水电能源开发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对我市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保护好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拆除网箱,开展生态环境整治,积极推动水电清洁能源开发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田世宏说,二滩水电站建设不仅解决了区域性能源问题,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更重要的是实现了工程技术上的创新和对生态环境的保护,为西部大开发作出了重要贡献。攀枝花壮士断腕拆除二滩库区网箱工作值得肯定,用行动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念变成了现实。同时,二滩水电站为我国水电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承担着利用西部水力资源、造福子孙后代的重任,希望水电站继续发挥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作用,为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更大贡献。

  攀钢开发了我国首批时速200公里高速钢轨,率先在国内生产出时速250公里、300公里、350公里高速铁路100米长尺钢轨,其性能与世界最好的同类钢轨水平相当,其中部分指标还处于领先地位。攀钢钢轨已广泛应用于我国各大高速铁路、重载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等领域。除国内市场外,攀钢钢轨还远销美国、巴西、澳大利亚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攀钢正在制定“新攀钢”钢轨品牌发展长远规划,以世界一流品牌钢轨为目标,打造钢轨生产最优产线和智慧工厂,为用户提供高品质攀钢钢轨,助力中国高铁走向世界。田世宏一行走进攀钢轨梁厂,详细了解了攀钢钢轨生产工艺、产品质量、市场营销等方面情况,对攀钢依托攀枝花钒钛磁铁矿资源优势,大力开展高效综合利用的做法表示赞赏。

  田世宏指出,攀枝花要充分发挥全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对钒钛产业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引领性作用,高标准推进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大力发展钒钛深加工及上下游配套产业,助力企业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同时,要抓好标准化在企业的落地落实,提高标准化质量效益,为企业提质增效注入活力。攀钢要依托技术优势、产业优势等,大力实施标准化战略、品牌战略,为中国标准走向世界提供支撑,为中国制造走向世界贡献力量。

  在攀期间,田世宏一行还参观了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

记者 江潇 陶泓霖

责任编辑:阮雨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