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紧扣“三大定位” 坚持高位谋划
钒钛新城规划编制交流座谈会在京召开
​贾瑞云出席并讲话

时间:2019-06-03 来源:攀枝花日报

4f56e5200d073e4a3dcbdf5f1e089022_s.jpg

6月1日,市委书记贾瑞云一行在中关村西区核心区考察规划建设情况。 (特约通讯员 王东 摄)

  按照“攀枝花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攀西经济区新的增长极、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的重要引擎”三大定位建设钒钛新城, 是我市推动城市转型、产业升级,实现“三区联动”,打造中国钒钛之都和世界级钒钛产业基地的重要工作抓手。今年以来,市委书记贾瑞云通过实地调研、听取汇 报、座谈交流等方式,紧密围绕“三大定位”,多次带队研究、督导钒钛新城规划建设工作。6月1日,贾瑞云利用在中央党校学习的休息时间,率队前往北京清华 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就钒钛新城概念性规划编制和钒钛高新区产业发展规划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袁昕、中机产城(北京)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李伟东出席座谈会。

  副市长李文飞参加座谈会。

   为深入落实“产城一体”发展思路,经过前期紧锣密鼓的准备和论证,4月26日,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和中机产城(北京)规划设计研究院作为联合体 中标钒钛新城概念性规划编制和钒钛高新区产业发展规划项目。5月中旬,清华同衡组织设计团队到攀开展为期两周的调研活动,预计将于6月底前完成规划初步方 案。

  座谈会上,清华同衡、中机产城分别汇报了项目进展情况以及初步工作思路。

  贾瑞云在发言时对清华同衡和中机产城前一阶段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了诚挚感谢。

  贾瑞云指出,要突出重点,集中精力抓好钒钛新城概念性规划编制工作。钒钛高新区自成立以来,为攀枝花钒钛产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但是,钒钛高新区现 行的发展模式、产业构成、体制机制已经越来越难以满足钒钛产业新的发展需求,因此,我们要按照“产城一体”的发展思路,坚持“多规合一”,在钒钛新城规划 编制过程中将钒钛高新区、钒钛新城既有的产业、基础设施等规划紧密结合起来,做到通盘考虑、一体推进,重新构筑钒钛高新区产业生态,完善产业配套设施,以 钒钛新城建设更有效地服务带动高新区的发展,推动钒钛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贾瑞云强调,要站高谋远,围绕钒钛新城“三大定位”开展规划编制工作。钒钛新城有“三大定位”:一是攀枝花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二是攀西经济区新的增长 极;三是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的重要引擎。要紧扣钒钛新城“三大定位”,进一步站高谋远、拓宽视野,高起点、高标准开展钒钛新城规划编制工作。 要合理利用土地,科学组织交通,创新业态布局,完善配套服务,保障物流人流信息流的畅通,实施新城形象提升品质工程,努力将钒钛新城打造成为世界级钒钛产 业的高地与示范区。

  袁昕、李伟东表示,将按照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和贾瑞云书记的要求,进一步优化规划编制方案,确保钒钛新城规划与攀枝花市发展思路相一致,推动地院充分交流,高质量完成规划设计工作。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钒钛高新区管委会、市政府驻京办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座谈会前,贾瑞云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中关村西区核心区规划建设情况。

记者 吴禹涵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