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700人打响“百日大会战”——攀枝花火车南站站前基础设施工程实现“双过半”

时间:2019-06-05 来源:攀枝花日报

e2f99b0813a4391720fde86f1b9a0929_s.jpg

  攀枝花火车南站站前基础设施工程造价12亿元,包括站前枢纽、6条市政道路、3条站前排洪设施及2座桥梁建设。今年1—5月,已完成建筑业总产值4亿元,实现了“双过半”的目标任务。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

  在项目建设一线,有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激情工作,科学组织,困难面前,全力以赴,他们以昂扬斗志,稳扎稳打冲刺“双过半”。

  6月3日,记者前往我市建筑业、房地产业主要项目建设现场,切身感受到了建设者抓建设、抢进度,全力冲刺“双过半”的干劲闯劲。

  □记者 江潇 文/图

  “这么短的时间,完成这项任务是不可能的。”

  “怎么没有可能!”

  “困难面前找方法,办法总比困难多。”

  ……

  在与攀枝花建筑业打交道的20多年里,上面的对答对于杜光辉来说,已是“家常便饭”。

  杜光辉是火车南站站前枢纽工程的负责人,他与其余700名建设者一道,奋战在施工一线。

  在巡视工区时,杜光辉要爬上二三十米高的枢纽工程施工区,踩着钢筋,一层一层往上走,他天天都要走上几个来回,每天要走2万步。杜光辉告诉记者,从方案设计、征地拆迁、项目融资到现在工程进入最后的冲刺,每个节点他都亲身经历。

   “最大的难题是枢纽工程中的钢架结构,跨度80米,高22米。”杜光辉说,钢架结构主要用于枢纽外部的造型,“百日大会战”启动后,建设者坚守在施工第 一线,加班加点、日夜奋战,近百台工程机械满负荷运转,如今,枢纽工程完成了90%,进入装饰阶段,道路工程正在铺设沥青。

   杜光辉40多岁,看上去却有50多岁的沧桑感。长期在一线工作,赋予了他一种不怒而威的气质,加上使不完的干劲,工友们都称他为“猛张飞”。“虽然项目 离家很近,但杜总始终与工友们同吃同住、并肩奋战,目前,项目进入冲刺阶段,他有时两个星期才回家一次,都是晚上10点走,次日早上7点就在工地了。”项 目副总经理周勇告诉记者,“忙起来的时候,这里的工人都是成月成年的回不了家,日子久了,生活变得枯燥,工作情绪不高,工人们是工程的中坚力量,只有他们 干得有劲儿,工程才会完成得更好更快,所以我们会主动找他们聊天,问清楚他们有什么难处,挨个协调,让他们也觉得这是个‘家’。”

  火车南站项目,寄托着攀枝花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愿望。

  工地外墙上,挂着一条醒目的横幅:“大干一百天 力保8·15”——8月15日,就是完成整个项目建设的日子。

  市民们对工程十分关注,偶尔也会有市民去工地周围察看项目进度。此时此刻,在杜光辉眼里,这个项目不单单是自己工作生涯里的一个工程,更寄托着攀枝花人 民对更便捷生活的美好愿望。“打造交通便捷、配套齐全、多种交通方式‘零距离’换乘的综合交通枢纽,是我的一份责任。”杜光辉说:“虽然和家人团聚很少, 但是看到一条条路在脚下延伸,感觉很有成就感。”

  >>相关链接

  在攀枝花的经济结构中,建筑业是对地方拉动力较强、吸纳就业人口较多、人才成长较为迅速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

  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建筑业科负责人杨平介绍,全年我市建筑业要完成总产值240亿元、建筑业增加值增速7%左右的目标任务。一季度我市完成建筑业总产值 58.5亿元,同比增长20.46%;实现建筑业增加值12亿元,增速约9.5%左右。通过各方努力,预计上半年可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同时,2019年我市房地产开发投资目标任务为60亿元。1—4月已完成30.92亿元,预计上半年可完成开发投资45亿元。商品房销售面积目标任务为 120万平方米,1—4月已完成37.55万平方米,预计上半年可完成60万平方米的目标任务;房地产从业人员、劳动报酬目标任务增长20%,预计上半年 增速能够达到20%。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