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莅攀考察

时间:2019-06-10 来源:攀枝花日报

  6月3日至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周武红,副主任杨明刚率考察团一行,对我市特色水果产业发展和旅游新村建设等情况进行考察。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会见考察团一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正富,副主任陈可红,秘书长钟国元陪同考察。

  今年3月4日,市委书记贾瑞云率市党政代表团前往百色市,考察学习了该市在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为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市委邀请百色市党政机关、企业来攀考察。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先后深入盐边县金河村、纳尔河村芒果基地,盐边县锐华公司气调库,仁和区26度果园总发乐弄基地,米易县青松林农业公园、龙华村枇杷基地、米易时光田园综合体项目等地走访考察,听取情况介绍,了解我市特色水果产业等发展现状和下一步规划,并称赞我市发展特色水果产业的思路清、定位高、管理实、效果好。

  在米易县新山傈僳族乡考察时,百色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现场了解当地打造旅游新村、发展乡村旅游的务实举措和创新模式等。考察团认为,攀枝花立足地方特色、环境特点、民俗特征,把原生态、特色类资源融入到旅游新村打造中,促进了产业融合发展,拓宽了农民群众致富的路径。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表示,攀枝花和百色都将发展特色水果产业作为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特别是在发展特色优质芒果方面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两地能够进一步增进互访交流和友好往来,在不断提高特色水果生产的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品牌化水平等方面加强友好合作,拓展合作空间。

  黄正富希望,两地人大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与对接,为促进两地深化合作,助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人大作用、贡献人大力量。

  在攀期间,百色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团还参观了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新山傈僳族乡“人大代表工作室”。

记者 刘鲲

责任编辑:阮雨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