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优势互补 强强联合 助力钛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贾瑞云赴闽拜访坤彩科技董事长谢秉昆

时间:2019-07-11 来源:攀枝花日报

7eace0b9b706ad958aeffeb7a5720315_s.jpg

  贾瑞云在谢秉昆等人的陪同下参观坤彩科技总部。

  6月29日,市委书记贾瑞云在金海名都大酒店会见了来攀对接项目的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坤彩科技”)客商,双 方就开展盐酸法高纯二氧化钛项目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一致意见。为进一步增进双方了解,推动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7月9日,贾瑞云率领招商引资小分 队前往企业总部福建省福州市,拜访坤彩科技董事长谢秉昆,围绕项目落地开展了更进一步的交流对接。

  9日一早,在谢秉昆等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贾瑞云一行先后前往富仕一期盐酸萃取法项目及坤彩江阴工业园和坤彩科技总部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 程、工艺流程、生产设备、战略布局等情况。贾瑞云说,在坤彩科技身上看到了现代化钛深加工企业的风采,无论是钛资源的开发利用,还是钛产品的生产加工,都 有许多值得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参观活动结束后,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贾瑞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坤彩科技热情周到的接待表示了感谢。他说,攀枝花自开发建设以来,就是一个创新不断、英雄辈出的城市。从用普通高炉成功冶炼钒 钛磁铁矿,到国家发改委批复设立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再到今年5月全国钒钛磁铁矿综合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攀枝花钒钛磁铁矿综合开发 利用历经了三大阶段,进入了新的发展机遇期。今天,奋斗在钒钛磁铁矿创新开发利用战线上的所有人,就是新时代的开拓者,钒钛领域的新英雄。

  贾瑞云说,当前,攀枝花正按照四川省委的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彭清华的指示要求,全力做好“钒钛”文章,加快建设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着力降 低钛深加工产品成本,让钛产品走进寻常百姓家,加快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经济优势。坤彩科技是全国乃至世界领先的钛深加工企业,与攀枝花推动钛产业 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不谋而合,一个在钛资源的源头,一个在钛产品的末端,产业关联度依存度高。希望企业充分发挥优势,积极参与到攀枝花的“英雄事业”中去, 为我国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我市将全力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为项目落地做好要素保障,推动地企实现互惠互利、双赢发展。

  谢秉昆对贾瑞云一行前来考察交流表示欢迎,他说,攀枝花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响亮提出了做好“钒钛”文章,这与坤彩科技的战略布局高度一致。攀 枝花拥有全球第一的钛资源储量,坤彩科技拥有全球领先的钛深加工技术,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以此次会面为契机,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进一 步深化合作共识,企业将充分发挥技术、市场等优势,努力使攀枝花钛资源得到多元、高效和高质量的利用,力争合作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建成和发挥效益。

  座谈会上,攀枝花市人民政府与福建坤彩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荷兰华人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席谢啸楚、副市长刘建明参加当日活动。


  记者 吴禹涵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