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迎难而上强抓项目 全力以赴稳定增长 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全市2019年第三次项目竞进拉练活动举行
贾瑞云王波黄正富李群林虞平出席

时间:2019-08-30 来源:攀枝花日报

2364d22559b6801b2494f820a7eeae16_s.jpg

全市2019年第三次项目竞进拉练座谈会召开。    


    同台竞进加速转型实践,科学研判促进提质增效。8月27日至28日,英雄攀枝花再擂战鼓、再开“擂台”,全市2019年第三次 项目竞进拉练活动在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和东区举行。这是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对东区和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项目建设的集中“检 阅”,是对全市1—8月经济发展情况的回头看和再分析,也是对抓好当前经济工作特别是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的再谋划、再部署。

   市委书记贾瑞云,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市委副书记虞平等市领导出席活动。活动还邀请了攀钢、攀煤、十九冶等国有企业参加,一起“把脉问诊”,共商推进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建设和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大计。

   竞进拉练比拼什么?看项目、比数据、比进度、比经济;更拼项目质量、产业层次、营商环境和干部精气神。在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贾瑞云、王波一行先后来 到钒钛高新区管委会、攀钢集团高炉渣提钛—低温氯化项目、阳润科技4200吨钒制品生产线建设项目、干鑫路项目、攀西科技城政务服务中心、市城市展示中心 等地,看到的是烈日下争分夺秒赶工期的场面,听到的是项目负责人围绕项目摆数据、讲进度,感受到的是“两城”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谋求新发展的良好态 势。在东区,炳三区的夜间经济、阿署达村的农文旅融合与集体经济发展、德铭·菩提苑的先进康养理念、新源路社区的党建引领城市社区发展、钢城经贸大厦项目 的楼宇经济……让大家“零距离”触摸到东区“实力+颜值”打造美丽时尚幸福康养花城的激情与活力。现场点评,不遮不掩,发展举措在交流讨论中得到升华。

   城市竞争,一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身处新时代大潮中的攀枝花如何实现再出发、再创新辉煌?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和《中共攀枝花市委关于践 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的决定》,抓大产业、上大项目,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已经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

   在全市2019年第三次项目竞进拉练座谈会上,副市长对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各县(区)、钒钛高新区、花城新区和市级产业部门“一把手”更是登 台汇报,用摆擂赶考的姿态畅谈下一步项目建设和工业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在深挖不足中体现担当,在创新举措中体现追赶,在攻坚克难中体现实干。相关市级部 门围绕项目竞进拉练中反映的问题一一进行了答复。

   如何让高质量发展“成色”更足?怎样使高质量发展“硬核”更硬?会上,贾瑞云分析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针对部分经济指标进度滞后等问题,认真对比“算账”,为各县(区)和“两城”建设指明了第三季度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

   贾瑞云指出,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积极抢抓政策机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研判,聚焦聚力抓项 目、强招商、促投资、稳增长,全市经济运行向好因素不断累积。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全市经济发展中还存在问题和短板。全市各级各 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和《中共攀枝花市委关于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的决定》,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和工作方法,拿 出更加过硬和有效的措施手段,以更负责任、更有担当的勇气,与企业一起共赴艰难、共担风雨、共谋改革创新之路,坚定不移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 防风险、保稳定,全力以赴推动全市经济健康发展。

   “‘目标稳、号子齐、干劲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检验工作和作风,在工作成效业绩中检验初心和使命。”贾瑞云强调,一要稳定增长,促 投产、保生产、增销售,努力释放工业发展能力。要对各类项目进行认真评估,积极创造项目开工启动、加快建设的条件,创新项目竞进拉练方式,营造比学赶超浓 厚氛围,着力促进项目投产达效。要坚持和完善“周监测、半月调度、月分析”机制,继续开展精准调度,深入研究1—7月我市耗电量上升,货物运输量在大幅增 长,但产值低、增加值下降的问题,持续实施重点企业“一企一策”帮扶措施,着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切实维持企业正常经营,提高规上工业增 加值,确保全年增长8%。特别是要积极应对近期成昆铁路中断对攀钢等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尽最大努力减少发生缺料停产、堵库停产等现象。要鼓励引导企业用 好大型平台,组织开展系列营销推介活动,加大国际国内市场开拓力度,有效畅通市场信息渠道,积极创新营销模式,努力拓展产品销售市场,不断扩大攀枝花工业 产品的市场影响力。

   二要调整结构,抓招 商、促技改、增投入,不断增强工业发展后劲。要强化专业精神、培育专业队伍精准开展专业招商,加大项目包装推介和跟踪服务力度,精准匹配项目要素、项目政 策支撑,特别要围绕攀钢这艘“工业航母”,实实在在开展有目标招商,不断提高招商效率和质量,着力引进一批强链、补链、延链的企业。要推动企业深入实施创 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促进企业技改,着力促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增大生产效益。要引导企业把握市场趋势、创新动 向,把人、财、物等重要资源、关键环节引入攀枝花、引回攀枝花,扩大有效投资,强化财务管理,不断增强全市工业发展后劲。

   三要深化改革,惠民生、防风险、建机制,不断加大民生和社会事业投入。要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把该“放”的放彻底、该“减”的减彻底、该“清”的彻 底清除,有效服务企业和民生,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为项目落地、企业发展提供全要素服务保障。要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全面抓好重 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扎实抓好年度民生实事,切实解决群众 “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打开主城区交通“三把锁”,切实推进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等工程,扎实抓好攀枝花公园升级改造,加快推进三线建设干部学院、“五馆 一院”等规划建设;重视农文旅融合发展,突出以农为主、以文为核、以游为形的统筹提质提效;推进城市综合运营管理中心、大数据产业发展中心和云数智项目建 设,完善大数据中心政务云平台资源,切实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步伐。

   四要聚焦“两城”,抓谋划、上项目、争政策,推动攀枝花可持续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要深挖“两城”潜力抓谋划,扎实开展产业规划编制工作,统筹布局建设生 产、科研、生活、生态配套设施,加快提升社会服务功能和设施配套,为钒钛高新区注入“城”的元素,为花城新区注入“产”的元素,重塑产业和城市发展版图, 引领全市转型升级发展。要围绕“两城”建设备项目,采取“一地一策”持续推进“五未”土地清理处置专项行动,谋划储备一批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力强的项 目,建立滚动项目储备库,制作高标准项目册,加强客商重点关注内容的研究分析,不断提高项目储备质效。要紧扣“两城”发展争政策,认真研究梳理市委《决 定》“20条”举措,开拓新的工作思路、工作机制和工作方式;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主动对接国家大政方针,用好用足用活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水 电产业消纳示范区等“金字招牌”,积极探索相关领域政策先行先试,努力争取各类试点、示范基地、创新平台等落地。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要根据实际各自带头 拟定提出工作细化措施;市级各部门要围绕职能职责研究提出具体服务保障措施,全力支持“两城”建设发展。

   贾瑞云要求,各级领导要挂帅出征,各县(区)、市级部门要强化协作配合,切实加强督导落实,压实保障服务项目、提升工业经济水平的责任。

   王波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制定和完善加快“两城”建设的实施方案。要盘活存量,推动工业经济稳定增长。重点要稳定现有 规上企业,加快升规企业培育,盘活闲置厂房和闲置土地,切实提高供地率。要做优增量,加快培育工业发展新动能。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培育发展新动能的重要途 径,聚焦重点产业、重点项目,精准发力抓工业延链、补链、强链招商,做大做强钛产业链,做精做细钒产业链,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 从卖资源到卖产品的重大转变。要创新方法,提高项目服务水平。重点要创新方法,提高项目服务水平;简化审批程序,优化政务服务;提升专业服务能力,为企业 提供精准服务。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活动。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级相关部门、全市银行和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记者 吴禹涵

责任编辑:何泓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