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坚持政治巡察 坚持问题导向 坚持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巡察工作水平
​贾瑞云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时间:2019-09-02 来源:攀枝花日报

   政治巡察是巡察工作的魂,问题导向是巡察工作的根。十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即将开始,要坚持突出政治纪律和问题导向,把巡察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 题教育有机结合,与《中共攀枝花市委关于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的决定》执行情况和“两城”建设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严格按照巡察工作 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做好巡察工作,推动英雄攀枝花开启新时代“三线建设”新征程和社会事业的大发展。

   8月30日,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瑞云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贾瑞云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 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坚持政治巡察,聚焦问题整改,全面落实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市县巡察工作全覆盖;坚持整改 落实,压实责任,注重实效,全力做好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有关会议和领导讲话精神,审定了《中共攀枝花十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方案》和《市委巡察机构与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工作协作“七项机制”》《攀枝花市、县(区)巡察工作联动办法》《攀枝花县(区)党委书记在书记专题会上听取巡察汇报情况报备制度》等巡察工作系列制度,听取了十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和巡察整改回访督查情况汇报,进一步明确了相关工作要求。

   贾瑞云在讲话中对市委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贾瑞云指出,我市巡察工作开展以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各巡察组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尽职尽责,巡察推进有力,联动配合到位,巡察成效明显,政治效果、社会效果进一步凸显,市委对巡察工作是满意的。

  贾瑞云剖析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重点和任务。

  贾瑞云强调,一要聚焦党的领导弱化问题,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要全面落实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政治巡察,严格落实政治责任等方面做好巡察工作,督促各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确保党的政令畅通、决策落实见效。二要聚焦党的建设缺失问题,不断夯实党建基础。要狠抓党的思想建 设、纪律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坚持正确用人导向,严格问题查处和整改,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做到在正确的用人导向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在党的组织建设中关怀 巡察干部、支持巡察工作。三要聚焦从严治党不力问题,深化从严管党治党。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坚决纠治 “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落基层。

  贾瑞云指出,政治巡察是巡察工作的魂,问题导向是巡察工作的根。十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即将开始,要坚持突出政治纪律和问题导向,把巡察工作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与《中共攀枝花市委关于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建设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的决定》执行情况和“两城”建设重点工作有机结合,严格 按照巡察工作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做好巡察工作,推动英雄攀枝花开启新时代“三线建设”新征程和社会事业的大发展。要注重统筹谋划。巡察办要切实履行好统 筹、协调、指导职责,管好巡察干部,当好参谋助手,提高巡察工作质效。各巡察组要敢于“瞪眼”“黑脸”,敢于“亮剑”交锋,当好“千里眼”“侦察兵”,确 保完成各项巡察监督任务。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服从巡察工作有关安排,积极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 任。党委(党组)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主动整改问题和报告情况。要完善制度机制。健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 驻监督、巡察监督“四个全覆盖”监督格局,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强保障。

  贾瑞云要求,要将政治坚定、公道正派、坚持原则、能力过硬的优秀干部选配到巡察队伍,锻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新时代巡察“铁军”。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加强对巡察人员的教育培训,“强筋壮骨”不断提高监督巡察能力。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支持巡察工作,关心和培养巡察干 部,督促被巡察部门做好巡察整改和“后半篇文章”工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建国出席会议,并对巡察工作开展和巡察成果运用提出具体要求。

  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列席会议。

记者 吴禹涵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