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共担风雨 共度时艰 振奋精神 战胜困难
​成昆铁路抢通保运保企业生产专题工作会召开
​贾瑞云主持并讲话 王波黄正富李群林出席

时间:2019-09-03 来源:攀枝花日报

  攀枝花与全市企业唇齿相依、休戚与共,积极协调争取,加快成昆铁路抢通保运和保障企业正常生产是市委、市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9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贾瑞云主持召开会议,对成昆铁路抢通保运保企业生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贾瑞云强调,成昆铁路抢通保运保企 业生产是当前我市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千方百计组织协调运力,想方设法为企业排忧解难,以加倍的努力、超常的 举措,高效推进成昆铁路抢通保运保企业生产各项工作,和企业一道共担风雨、共度时艰,振奋精神、战胜困难,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昆铁路中断对我市造成的影响和损失。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出席会议。

  会上,贾瑞云、王波认真听取了攀钢集团、攀煤公司、钢城集团、龙蟒矿冶、安宁铁钛、中石油攀枝花公司、中石化攀枝花公司以及成都铁路局西昌车务段、保安营机场等企业和市级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

   成昆铁路中断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多次对铁路抢通保运工作作出指示、提出要求,省经信厅来攀对工业经济运行情况和成昆铁路抢通保运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国、省人大代表到攀考察,对加快成昆铁路抢通保运工作积极向上呼吁。市委、市政府第一时间与攀钢等企业进行对接沟通,并积极向上汇报争取,想方设法 协调解决运力,尽一切努力保障企业的生产运输和市民的出行需求。全市企业也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主动调整生产仓储和运输结构,优化运输线路,积极应对因成昆 铁路中断所造成的影响,没有一家企业因运输成本增加而停产。

   下一步,铁路方面,我市将积极协调铁路部门加快抢通成昆铁路损毁段,增加攀枝花到昆明的货运列车,缓解货运运输压力,同时全力推进火车南站建设,争取年底开通攀枝花—昆明—昆明南动车线路;航空运输方面,积极争取加密航班,减少取消航班的次数;货物运输方面,全力做好货物运输服务和工业企业“铁转公”运 输优化组织工作;对外大枢纽建设方面,加快推进宜宾—西昌—攀枝花—丽江—大理高铁和攀枝花—昭通铁路项目,从根本上解决交通瓶颈问题。

  贾瑞云在讲话中对成昆铁路抢通保运保企业生产前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企业积极应对当前困难,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保持生产平稳运行表示感谢。

  对下一步工作,贾瑞云强调,攀枝花与全市企业唇齿相依、休戚与共,积极协调争取,加快成昆铁路抢通保运和保障企业正常生产是市委、市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全力以赴协调运力,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继续积极争取支持,加快抢通成昆铁路损毁段,力争尽快恢复正常的货物运输。相关企业要临危不乱,确保做到环保、安全生产。

  要立即成立市委、市政府成昆铁路抢通保运保企业生产工作组,统筹协调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确保日常工作有序有力推进,重大事项快速研究部署。各县 (区)要主动服务,积极为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库存堆放等困难,指导企业优化组织运输,确保运力和货物高效对接。

  要尽力组织好客运保障,保证学生入学进出安全,确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社会稳定、祥和。要科学制定应对方案,有序组织客运运力,不能因成昆铁路中断,影响来攀投资者的信心,影响市民、客商和游客的出行。

  要举一反三,有效防范各类自然灾害,确保社会平安、和谐。要针对今年攀枝花的气候特点,完善相关预案,认真落实监测预警、值班值守、物资保障等措施,不断提升应急抢险能力,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王波对成昆铁路抢通保运保企业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还对机场迁建前期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市领导沈钧、刘建明、邓斌出席会议。

记者 吴禹涵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