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以丰硕的改革成果和优异的发展成绩 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攀枝花市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暨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贾瑞云出席并讲话 王波主持 黄正富出席

时间:2019-10-18 来源:攀枝花日报

  10月17日上午,攀枝花市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议暨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市委书记贾瑞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总结会议和省委、省政府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部署要求,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高质量圆满完成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任务,以改革激活力,以改革促发展,奋力推动英雄攀枝花再出发、阳光康养地开新篇,以丰硕的改革成果和优异的发展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出席。

  贾瑞云在讲话中指出,去年2月我市启动机构改革工作以来,各级各部门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如期完成了机构改革各项任务,使领导体制更加健全,党的全面领导有力加强;职能配置更加优化,机构履职成效明显提升;机构数量更加精简,工作体系活力充分释放;特色机构更加完备,服务发展作用有效发挥。回顾这段改革历程,我们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从根本上保证了改革方向不偏、章法不乱、步调一致;始终坚持党对机构改革的全面领导,建立改革领导和协调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加强督促指导,为改革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证;始终把机构改革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重要契机来把握,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高要求落实,为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打下了坚实基础;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机构改革全过程,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消除思想顾虑,统一思想认识,确保了改革平稳有序推进;始终坚持全市“一盘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推进改革、落实改革,形成了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这些经验弥足珍贵,要在今后深化改革的实践中坚持并不断发展。

  就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贾瑞云要求,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推进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把机构调整优化同完善制度机制有机统一起来、把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同提高治理水平有机统一起来,进一步完善好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体制机制、履行好机构改革确定的职能职责、维护好部门“三定”规定的严肃性权威性、完成好机构改革相关配套工作、落实好机构编制法定化任务,高质量做好机构改革后续工作,持续提高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贾瑞云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推进我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要深刻领会此次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的重大意义,聚焦重点、把握关键,科学谋划、有序推进,做深做细做实每一项工作,确保稳妥、顺利、高效、有序完成改革任务。要因地制宜,抓紧制定好方案,进一步加强摸排调研,切实做到“五摸清”;对调整改革方案进行专题研究、多方论证,把情况进一步分析透彻,把流程进一步梳理清楚,把措施进一步研究精准,精心制定好本地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做到宜留则留、宜并则并、宜撤则撤、宜改则改。要依法依规,有序开展好改革,严格履行征求意见、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决策等法定程序,做到该遵守的法律法规一个都不违背,该走的程序一个都不能少。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改革方案一经省上批准,就“一枪发令、一步到位”,迅速挂牌运行。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做到“四个坚决杜绝”。要科学疏导,有效化解好风险,深入宣传政策规定,广泛征求意见,为干部群众解惑答疑,引导干部群众拥护、支持和参与改革,最大限度凝聚改革正能量。注重回应群众关切,充分用好用足政策,做到便民服务不减、公共服务设施不减、基础设施投入不减,使群众享受到改革带来的实惠。严格按照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对调整方案进行充分论证和风险评估,依法保护相关各方的权益。要压实责任,充分凝聚好合力。全市要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工作专班,确保改革按要求有序推进。要强化部门协同,加强对共性和个性问题的研究,争取上级支持,共同推动改革顺利进行。涉改乡镇要以改革为契机,精准谋划改革后的功能定位,统筹抓好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夯实底部支撑。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市场监管局、东区和盐边县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应急管理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和米易县作了书面交流。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区)党委、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记者 吴禹涵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