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我市举行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启动仪式暨首届全民登山健身活动
​贾瑞云宣布启动并鸣枪发令 黄正富李群林出席 虞平致辞

时间:2019-11-05 来源:攀枝花日报

2fa464234151cb2d71ffaa08ad2b8eb1_s.jpg

11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贾瑞云宣布攀枝花市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正式启动,并为首届全民登山健身活动鸣枪发令。(刘清瑞 摄)

  威风的腰鼓敲起来,矫健的身姿动起来。11月3日上午,由市教育和体育局、东区人民政府主办的攀枝花市国家登山健身步道启动仪式暨首届全民登山健身活动在我市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海德堡入口处举行,来自市直机关、东区区直机关的干部职工和全市登山健身爱好者共千余人参加活动。

  市委书记贾瑞云宣布攀枝花市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正式启动并为活动鸣枪发令。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出席,市委副书记虞平致辞。

  市领导张敏、吴成钢、林建国、秦光龙、陈可红、刘忠杰、孔炜、覃发树、赵琪、邓斌、弋鹏飞、伍维根、何群、周治端、李明出席活动。

  副市长马晓凤主持。

  健身是健康的支撑,健康是幸福的基础。为认真贯彻《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全面落实《“健康攀枝花2030”规划纲要》,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紧扣省委对攀枝花发展“3+2”的新定位新要求,深入落实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坚持以增强人民体质、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为根本出发点,围绕“康养+运动”的新要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着力提高竞技体育水平,积极举办大型体育赛事,大力促进体育产业发展,“阳光·运动·休闲·健康”体育文化品牌效应日渐彰显,区域体育强市建设迈出新步伐、取得新进展。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运动需求,从2018年开始,我市按照“一次规划、统一设计,一个标准、分步实施,市级统筹、属地建管,生态优美、自然环保”的原则,分三期建设300余公里的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第一期128公里的建设任务于今年6月完成,通过中国登山协会验收;第二期、第三期健身步道将于2020-2021年陆续在西区、米易县和盐边县北部建成。

  受市委书记贾瑞云的委托,虞平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向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的正式启用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首届全民登山健身活动的同志们和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举办此次活动,既是认真贯彻国家体育强国战略的务实举措,也是积极推进我市全民健身计划的实际行动,对于进一步丰富广大干部群众文化生活、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意义重大。

   虞平强调,各级相关部门要大力实施全民健身行动计划,努力健全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全面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进一步增强干部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广大干部群众要着力増强健身意识,充分发扬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体育精神,积极“打卡”全民登山健身活动,有效提升自身身体素质,努力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攣枝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结束后,首届全民登山健身活动拉开帷幕。由市直机关干部职工、东区区直机关干部职工和全市登山健身爱好者组成的千人登山队伍,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矫健的步伐,从我市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海德堡入口处出发,沿着蜿蜒曲折的山路,向山顶行进。

  据悉,此次全民登山健身活动分为体验组和竞赛组两个组别,共有1000余人参加。体验组赛道从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海德堡入口至玉佛寺出口结束,全长3.8公里;竞赛组赛道从玉佛寺至市体育场结束,全长10.7公里。


记者 苏安静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