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11-09 来源:攀枝花日报

  11月7日上午,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东区人民法院举行“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零距离感受基层法院深化法治建设成果,了解基层法院开展阳光公正司法各项工作,感受法院浓厚法治文化。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覃发树,市政协副主席伍维根、雷雨参加“法院开放日”活动并在座谈中作交流发言。

   活动中,代表委员们通过参观东区人民法院打造信息化平台、全面推进司法公开、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工作成果展板,察看诉讼服务中心工作流程,观摩数字化法庭现场庭审,观看执行指挥中心功能演示等,直观感受了东区人民法院近年来在加强审判执行工作、队伍建设以及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发展进步。

   在随后与市中级人民法院、东区人民法院负责人的座谈中,代表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我市法院今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如何更好地促进法院工作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市人大代表唐睿韩、李斌、李谊、李军、杨国庆,市政协委员杜非、文富贵等在发言中说,我市两级法院为民立院有温度、智慧立院有深度、创新立院有力度,希望我市法院的法官干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继续践行核心价值观,树立司法为民观念,坚定法律信仰,提升业务能力,进一步深入挖掘执行常态化机制,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运用信息化手段服务审判执行中心工作,着力提升审判质效,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大家认为,全市法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改革创新、加强自身建设,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服务社会公平正义、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司法保障。

   大家希望,全市法院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用以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严格按照宪法法律规定履职尽责,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在着力破解“执行难”“难执行”问题上下足功夫,持之以恒、多措并举推进执行工作开展,切实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加强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交流,不断创新沟通交流形式和内容,充分保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权和知情权,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更好地了解、监督、支持法院工作。

记者 刘鲲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