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推动构建公益性普惠性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黄正富带队调研我市普惠性学前教育发展情况

时间:2019-12-12 来源:攀枝花日报

   12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带队深入东区和仁和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我市普惠性学前教育发展情况进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炜,秘书长钟国元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东区喻圣蒙幼儿园,仁和区香榭丽都小区拟办幼儿园园址、总发乡中心幼儿园、莲花幼儿园等处,实地察看和了解各幼儿园园舍建设、师资配 备、保教质量等情况,现场听取辖区政府就各自区域内普惠性学前教育发展的情况介绍。据了解,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 大力实施了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出台政策、明确重心、加大投入、加强管理、规范办园、强化督导,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切实保障学前教育 持续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公办和民办幼儿园192所,全市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8.8%,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学位比例达到85%。

   黄正富对我市以及东区、仁和区推进学前教育发展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后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群众所急、所盼、所愿。 学前教育事关儿童的健康成长,是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大事。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事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 视、拿出担当、扛起责任,把努力构建公益性普惠性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与民心工程来抓好抓实。

   黄正富指出,要围绕“有园”“提质”“办好”,创新理念思路,增添过硬举措,全面落实政策,解决好我市学前教育“有”的问题、“质”的问题、“好”的问 题,破解我市普惠性学前教育发展中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加强部门协作,明确各方责任,共同承担起推进 我市普惠性学前教育发展的责任,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对普惠性学前教育的新期待。

记者 刘鲲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