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贾瑞云:群策群力科学防控 精湛医术护卫人民 以不懈的努力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时间:2020-02-08 来源:非钒钛度

群策群力科学防控  精湛医术护卫人民
以不懈的努力增强全社会

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

市委召开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专家座谈会
贾瑞云出席并讲话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禹涵)2月7日下午,市委召开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专家座谈会,研判分析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听取医疗防疫专家意见建议,部署推动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瑞云出席会议并在讲话中强调,全市医疗防疫专家和广大医务工作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科学的精神、精湛的医术和专业的担当,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工作,以不懈的努力,不断增强全社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成钢主持会议,副市长马晓凤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等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郭元、陈祖华、李玉龙、张凌、卿丽华等5位医疗防疫专家结合工作和当前疫情实际先后发言,大家围绕切断病毒传染源、阻断病毒传播途径、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条件、开展心理诊疗、注重中西医结合治疗、完善隔离观察制度等,提出了许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贾瑞云认真听取每位专家的发言,与大家就一些具体问题展开交流,他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采纳,及时转化为切实可行的防控举措和医治方案。
   贾瑞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疗卫生专家和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全市医疗防疫专家以及广大医务工作者听从指挥、放弃休假、立即行动,迅速投入到“战场”中去,你们舍己为人、舍生忘死同时间赛跑,夜以继日与病魔较量,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市争取疫情防控阻击战主动权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市政府向大家的工作和付出表示感谢!
  贾瑞云指出,医疗防疫专家和广大医务工作者是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中坚力量,你们科学的精神、精湛的医术和专业的担当是我们打赢这场战争的信心和底气。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救死扶伤的高尚精神,坚定信心、沉着应战、科学救治,全力以赴保护好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贾瑞云强调,一要坚决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动态掌握全市重点观察人员、集中隔离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的人数和情况,制定相应的工作对策,特别是要全力应对即将到来的返程返岗返攀潮,在严格落实排查登记、隔离观察等措施的同时,提前做好防控保障工作,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有序、推进有力。二要全力治愈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坚定不移与病毒恶魔作斗争,按照“一人一策”的总体要求,结合病患自身情况,科学制定诊 治方案,时刻跟踪病情变化,及时研判治疗效果,调整完善治疗策略;要加强对隔离人员的疾病预防和心理疏导,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因素和手段,努力提升各类人员免疫力、降低发病率;要坚持公开透明、实事求是,统一发布疫情防控信息。三要完善我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梳理各级医疗机构的基本情况,抓紧补齐设施装备、人才培育、制度管理等方面的不足和短板,积极争取保障支持,确保能够全面应对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各类疾病疫情,为建设川西南、滇西北区域医疗卫生高地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