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以县域为单位细化落实分区分级防控策略和措施!尹力主持召开省应急指挥部会议

时间:2020-02-22 来源:四川在线

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四次会议

细化落实分区分级防控策略和措施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彦殊 摄影 田为)2月2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指挥部指挥长尹力主持召开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四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医务人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落实国务院有关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暨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高度重视和全面落实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和爱护。要千方百计、尽一切努力组织调配医疗防护物资,确保我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和省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对参与防控医务人员的人文关怀,切实帮助解决他们及其家人遇到的实际困难,大力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共同努力打赢抗疫斗争。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疫情仍然严峻,呈现一定复杂性。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惕,绝不能掉以轻心、盲目乐观,要更加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不移、有力有效推动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要细化完善分区分级防控的策略和措施,以县域为单位合理划分并动态调整防控风险等级,根据疫情实际和防控工作需要,实事求是、针对性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坚决把疫情防控住,让经济活起来。要加大医疗救治力度,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同时要落实最严格的防护措施,强化对医院的管理,坚决避免医院内发生交叉传染。要持续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办理服务,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把好事办好,让健康的农民工首先在省内流动起来,支持他们安全有序赴省外返岗就业。要抓住当前农时大力抓好春耕生产,加强农资供应保障,扎实推进粮油、生猪、果蔬等生产和农民增收工作;要积极做好稳企业、稳就业工作,细化落实国家和省上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加强要素保障和政务服务,政府与企业共同努力、共克时艰。要高度重视解决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一些特殊群体的困难,切实保障他们的生活。

  尹力强调,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吃劲阶段,抓疫情防控和抓经济社会发展不是此消彼长,而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必须两手抓、两手硬。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一手抓严防控不松劲,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用足劲,在防控疫情的同时统筹抓好脱贫攻坚、项目投资、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指挥部副指挥长、有关副省长和指挥部各工作组负责人,各地政府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