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贾瑞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时间:2020-03-1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和中央、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以及

   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莅攀调研指示精神
  贾瑞云主持并讲话

虞平黄正富李群林彭映梅参加会议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禹涵)3月10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莅攀调研指示精神,听取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
  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贾瑞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虞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正富,市政协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群林,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彭映梅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3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定经济社会运行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明确了关键重点、提供了科学方法、注入了强大动力。3月9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我省有关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对统筹抓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3月3日到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莅临我市检查指导工作,对我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我市的高度重视和对全市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
  会议指出,当前,通过全市上下艰苦努力,我市总体呈现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但必须清醒看到,我市还面临境外疫情输入和国内高风险地区输入传播感染双重风险、全球经济发展变数增多与国内经济增长下行内外压力,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大考’仍未结束、‘大战’仍在进行”的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咬定目标任务,慎终如始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决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中央、省委新部署新要求,慎终如始,像一开始一样认真抓好防控工作,坚决摒除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在疫情未完全解除之前,持续用力把“四早、四集中”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将风险降到最低,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
  要做实做细,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我市已被列入低风险县区,重点是防输入,尤其是境外输入。省、市也根据形势和任务,针对不同的公共场所,制定了相应的分区分级防控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要求和技术标准,工作的要求更细更实更具体。要压实责任,强化学习培训,在科学精准上着力,严格对照相关工作要求和技术标准,加强指导、检查和市场清理,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可控推进生活性服务业复工复产,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其中,对于体育场、公园等空旷地带可以先开放;对于一般室内空间要检查合格后开放;对于特别密闭的空间必须进行整改,合格后方能开放。
  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保持定力,紧紧抓住当前政策“窗口期”,认真梳理研究各项工作,深入研究、对接,用实实在在的举措争取并用好国家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机遇,充分释放政策“红利”,精准稳妥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创新开展招商引资“云签约”,建设企业融资“白名单”,促进企业、产业加快发展,全力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干扰和影响,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夺取双胜利。要加强内外合作,合力推进钒钛综合开发利用再上新台阶,做实“钒钛”文章。要抢抓机遇,加强乡村人居环境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康养产业市场,加强营销,推进康养旅游同运动、医疗、农业和文化产业等深度融合,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做实“阳光”文章。要坚定不移打赢“三大攻坚战”,如期完成决战脱贫攻坚任务,扎实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切实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
  市委常委会会议成员,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政府副市长,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胡德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