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贾瑞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0-03-10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贾瑞云主持并讲话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禹涵)3月10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市委书记贾瑞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中央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非常强,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发起总攻、攻克最后堡垒、确保如期全面收官的冲锋动员令,为我们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形势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领导的政治要求上来,把准方向、步调一致推进脱贫攻坚。要不折不扣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继续把脱贫攻坚工作当作重要的政治责任,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责任落实,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抓好政策落实,做到摘帽不摘政策;抓好工作落实,坚持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回头看”“回头帮”,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针对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饮水安全、务工就业、产业发展、移风易俗等重点,帮扶责任领导要摸清底数、找准问题,进一步查漏项、补短板,加大工作力度、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特别是要及时帮扶因疫情防控影响而发生致贫返贫情况的群众,持续巩固脱贫成果,高质量、高水平迎接全国全省的验收检查,确保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要坚决啃下凉山自发搬迁贫困户脱贫“硬骨头”,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坚持一视同仁、一个标准,全力做好凉山自发搬迁贫困户和对口支援凉山木里县工作,用活用足各项扶贫政策,确保不漏一户、不掉一人,让凉山自发搬迁贫困户在攀枝花“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高水平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要全面加强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各级党政一把手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带头深入一线督导工作,做到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核查;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脱贫攻坚主战场找准位置,掌握情况,担当作为,扎实开展好结对帮扶工作;要加快构建责任清晰、各负其责、合力攻坚的责任体系,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等文件、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攀枝花市市级领导干部政务工作要求(送审稿)》《攀枝花市年度目标绩效管理办法(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胡德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