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贾瑞云赴东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工作

时间:2020-03-1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紧握“双重任务” 做强工业经济
  努力实现全年既定目标
  贾瑞云赴东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工作

  

  3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贾瑞云在位于东区流沙坡片区的顺腾集团冶金材料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禹涵 文/图)3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贾瑞云来到东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抢抓发展不动摇,牢牢把握“双重任务”,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奋力夺取“双胜利”。工业要勇挑大梁,有序推动企业尽快复工达产,努力实现全年既定目标。

  贾瑞云十分关心疫情防控中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来到位于流沙坡的顺腾集团冶金材料有限公司、红杉钒制品有限公司和高粱坪工业园区的葛洲坝易普力四川爆破工程有限公司、钛海集团鼎星钛业公司、四川目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楠洋矿业公司,贾瑞云详细察看了解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员工到岗、供应链保障、技改升级、市场拓展等情况。东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创新举措,强化指导服务,有序推动辖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目前,东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已达100%,均基本实现满负荷生产。
  每到一处,贾瑞云都深入生产现场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仔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现场研究协调有关问题,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加油鼓劲。贾瑞云叮嘱企业要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固树立“保护好职工就是保护好生产力”的理念,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确保生产经营安全有序。
  顺腾集团冶金材料有限公司和红杉钒制品有限公司均是攀钢的合作配套企业。顺腾集团冶金材料有限公司依托科技创新,研制生产出了溅渣护炉料、半钢隔热保温料等产品,主要向攀钢等大型企业销售。红杉钒制品有限公司是依托攀钢含钒尾渣生产五氧化二钒等钒制品的企业,2019年实现产值8600余万元。贾瑞云对企业呈现出的良好发展势头给予充分肯定,他鼓励企业要坚持以品质锻造精品,打造实力品牌,以优质的产品和良好的信誉“拴牢”用户,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要加大应用科技研发力度,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引领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品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在葛洲坝易普力四川爆破工程有限公司、钛海集团鼎星钛业公司、四川目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楠洋矿业公司,贾瑞云实地察看企业生产情况,要求企业要按照“外防输入、内控风险”的要求,深入细致安排员工安全通勤和就餐等后勤保障服务,把生产环节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加快推进企业生产经营重回高效的运行轨道。希望企业勇担社会责任,在贫困群众务工、农产品销售等方面给予支持,帮助受疫情影响的贫困户顺利脱贫。
  贾瑞云还来到五道河片区,对东区工业园区规划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中,贾瑞云指出,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既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扩大战果的现实需要,也是促进经济社会稳定运行的必然要求,工业经济更要勇挑大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紧盯制约当前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痛点,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整体配套、协同复工,让帮扶政策在不同行业产业领域精准落地,帮助他们尽快达产达效。
  贾瑞云强调,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是一次重大考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双重任务”,继续保持连续作战精神、发扬顽强奋斗作风,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逐一落到实处,推动攀枝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加强指导和服务,鼓励企业立足和攀钢现有的合作基础,深入挖掘合作“潜力”,积极推进与攀钢的混改等合作,携手开拓市场,做大产业“蛋糕”,打造“攀钢航母舰队”的“驱逐舰”“舰载机”,与攀钢集体“出海”,不断增强企业的综合竞争力。要加强统筹协调,优化完善相关规划,通过兼并重组、增资扩股、推进上市等方式,推进企业、产品提档升级,不断延伸钒钛产业链条,提升民营经济发展质量。要引导企业开展现代化生产管理,运用管道运输等先进技术,改善园区、厂区环境,提升形象,建设安全环保文明园区、工厂。要创新思维,认真梳理,盘活闲置厂房、存量土地等资源,实现重新利用,为“两城”未来发展留足空间。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提升营商环境,优化产业布局,大力发展新兴产业,打造特色产业聚集区,培育发展新优势,走特色发展之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林建国、刘建明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胡德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