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贾瑞云强调要做到三个“无止境”

时间:2020-03-2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改革创新无止境 

为人民服务无止境 

能力素质提升无止境
贾瑞云调研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
彭映梅参加

  3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贾瑞云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调研时,听取工作人员汇报小微企业”自公告”制度和”容缺审批”服务工作落实情况,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禹涵 文/图)“自公告”制度和“容缺审批”服务是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创新举措,其中“自公告”制度为全国首创。3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贾瑞云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对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工作进行调研指导。贾瑞云强调,改革创新无止境、为人民服务无止境、能力素质提升无止境。要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服务导向,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细化举措,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扎实推进“自公告”制度和“容缺审批”服务,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市委副书记彭映梅参加调研指导。
  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入口处,音响里播放着疫情防控的各项通知、措施,前来办事的群众自觉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整齐排队,耐心等待测温、登记。大厅里各个窗口前,大家井然有序地办理各类事项。贾瑞云一行先后来到东区政务服务中心,以及市医保、市场监管、市房地产管理等各办事窗口,边走边看,与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窗口设置、业务流程、服务事项、接件数量、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和“自公告”制度、“容缺审批”服务落实情况。我市创新推行了“自公告”制度和“容缺审批”服务,其中“自公告”制度是小微企业投资人只需自主公告拟开展的经营活动信息,在相关部门主动上门开展审批服务后,就可开展经营,真正实现了企业开办“一次都不跑”;“容缺审批”服务允许一边办理审批,一边补充或修正材料,有效解决了审批过程中“材料不对不能办”的问题,让群众办事全程“只跑一次”,两项举措的推出,受到了小微企业业主和广大群众的欢迎和好评。贾瑞云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在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紧围绕企业、群众办事的需求,进一步深化改革、提升服务,把群众的事情当做自家的事倾心去做。
  随后,贾瑞云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贾瑞云对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自公告”制度、“容缺审批”服务落实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贾瑞云指出,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和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入践行“三线精神”,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推动全市政务服务和市场监管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特别是深入开展“容缺审批”探索,在全国首创小微企业“自公告”制度,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对提升我市政务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起到重要作用。
  贾瑞云指出,政务服务中心和市场监督管理局面对的是企业、群众和市场,一言一行代表了政府的形象和公职人员的能力素质,要树立为民情怀、创新意识,不断深化改革,努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获得感最强的营商环境,以“秘书式”“保姆式”服务满足广大企业、群众的办事需求。
  贾瑞云强调,改革创新无止境。攀枝花开发建设55年来,我们改革没有停止、创新没有停步,攀枝花这座三线建设重中之重的城市,依然焕发光芒、屡创佳绩。当前,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进入深层次的利益调整和权力重构阶段,政务管理和市场监管的改革都是对生产关系进行的改革,都是围绕适应并推进先进生产力快速发展的改革,都在调整政府和市场的关系,难度更大。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继续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坚持敢想敢干、敢为人先,大胆“破冰”,勇于先行先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要加快梳理现状,保障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以项目为依托强化技术支撑,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要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稳妥推进职能、职权调整,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推动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走深走实。
  为人民服务无止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围绕群众和企业需求,固化“容缺审批”服务、“自公告”制度等优质服务,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拓宽服务渠道,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努力实现网上互联互通,让信息多跑路、百姓少跑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面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容缺审批”服务要坚持让群众办事全程“只跑一次”,完善相关容错机制,在全力服务好群众的同时,保障职工的权益。“自公告”制度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加强宣传,有序稳妥向园区和大中型企业延伸。
  能力素质提升无止境。政务服务部门是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和形象窗口,每一位职工都叫“攀枝花”。要加强学习,把学习的过程变为约束行为、改进作风,强化“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的过程,紧扣人民群众所需所盼,实干担当、创新举措,不断提升素质,提高服务能力,打造“攀枝花”优秀政务服务品牌。
  副市长刘建明参加调研指导。

责任编辑:唐波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