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四川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彭清华为团长 尹力等为副团长

时间:2020-05-22 来源:四川在线

四川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彭清华为团长 尹力等为副团长

四川在线消息 5月21日下午,在北京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全体会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推选彭清华为四川代表团团长,尹力、王雁飞、范锐平、王一宏、王宁、陈文华、叶壮、刘作明为副团长。

会议审议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传达了大会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奋战,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生活逐步恢复正常。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期盼已久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即将隆重召开,这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彭清华强调,四川代表团各位代表肩负着全川9100万各族人民的重托,共商国家大事、共谋四川发展,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贯彻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意志有机统一起来,通过法定程序将党的主张转化成国家意志,保证党的重大决策顺利实现。要认真履行职责,切实肩负起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正确反映和着力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以主人翁精神认真审议好大会的各项报告和议案;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实施“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等积极建言献策,提出既符合国家战略布局、又符合四川发展需求的高质量议案建议,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要严格防控措施,认真执行大会有关规定,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要严肃会风会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坚持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充分展示四川代表团良好形象。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张守帅 摄影 欧阳杰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