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贾瑞云出席全市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0-09-1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三季度“多拉快跑” 四季度“加力冲刺”
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全市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贾瑞云讲话 虞平 彭映梅出席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禹涵)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稳增长的现实之需、增强后劲的关键之举,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9月10日上午,全市重点项目工作推进会议在会展中心举行,市委书记贾瑞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项目、促投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中之重,把更多精力和心思放在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上,把担当和作为体现在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上,努力实现三季度“多拉快跑”、四季度“加力冲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市委副书记彭映梅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1—8月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以及第三季度、第四季度项目准备情况和推进措施,各县(区)、“两城”管委会和重点项目市级牵头部门分别作工作汇报。
  今年全市共有57个项目被列入省、市重点项目,2020年计划投资68.55亿元,1—8月完成投资55.47亿元,年度投资完成率80.92%,超时间进度14.25个百分点;1—7月,全市投资保持逐月回升,形成了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投资增速6.5%,居全省第15位。
  贾瑞云指出,今年一、二季度,全市上下坚持“一项一策”“一项一责”,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及时启动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各重点项目实现了“应开尽开”“应复尽复”,投资进度持续恢复,稳增长、促投资取得良好成效。但目前全市投资增长后劲仍然不足,在库新开工项目少、规模小,支撑带动有限,投资增速在全省仍然靠后,有落入省上新出台“红黑榜”通报工作机制中“黑榜”的风险。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抓项目、促投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坚决落实重点项目“一个项目、一个领导、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推进机制,加强与项目业主的沟通协调,以“不达目的决不罢休”的工作作风推动项目落地落实,努力实现三季度“多拉快跑”、四季度“加力冲刺”,以实际行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筑牢底部支撑。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贾瑞云强调,要突出产业化项目,坚决落实“工业挑大梁”。今年以来,各县(区)和市级有关部门狠抓项目招引,吸引了一批产业化项目特别是钒钛产业项目在攀落地,为下一步发展攒足了后劲。各级各部门要在加快推进各类项目的同时,把重点放在工业项目的招引、服务、保障等工作上来,在持续做大工业经济总量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工业项目的结构,聚焦关键技术攻关,着力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抢占价值链和创新链高端,坚决避免产业链的关键环节出现“断链”,积极构建我市工业经济“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全面提升我市工业经济发展水平。

要加强统筹协调,及时跟进考核项目。市领导要加强对分包联系项目的指导和服务,深入一线推进项目,积极协调各种矛盾,亲临一线摸情况、想办法、解难题,为重点项目建设消除梗阻,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围绕服务全市项目建设大局,加强信息沟通和协调配合,形成市县联动、政企协同、部门配合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增强督促考核的力度,紧密结合省上“红黑榜”通报工作机制,将省、市重点项目推进和投资运行情况纳入我市“三比三赛”工作内容,实施月度通报,并把评比情况纳入对相关责任县(区)、“两城”、市级单位年度综合目标绩效考评,督促相关责任主体履职尽责、大抓项目。要建立和落实全过程追踪问效机制,无论什么问题、哪个环节上的问题,只要涉及项目建设、只要属于单位或部门的责任,就要全程跟踪督查、一追到底,直到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瓶颈得到彻底破解、项目得到顺利推进。

要展现国有企业的担当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中坚力量。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背景下,面对国内外严峻复杂的政治经济形势,面对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现实需求,攀钢、攀煤、十九冶等国有企业应当主动作为,化危为机,下好先手棋,做好定盘星,在新建项目、供应链产业链保障、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展现担当作为。特别是要持续用力打造好“攀钢航母舰队”,围绕重点产业的上下游、左右端深挖细掘,尽可能地多上项目、上好项目,不断提升“航母舰队”抵御“海浪”和“飓风”的能力。
  虞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咬定全年投资目标不动摇,加大施工协调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争分夺秒、多拉快跑,确保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攻坚克难、真抓实干,严格对标对表省上要求,着力抓好省级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的跟踪落实,全力以赴冲刺“红榜”,坚决防止落入“黑榜”。要统筹组织好三、四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准备,深度挖掘潜力,强化服务保障,为项目开工创造良好条件。要抓紧谋划明年各项工作,扎实做好项目包装、储备和申报准备,争取更多项目纳入省级重点项目“盘子”,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市领导林建国主持会议,张勇、孔炜、刘建明、马晓凤、李文飞、邓斌、王飚、何群出席会议。
  市委秘书长许军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