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贾瑞云率队赴交通运输部、中国铁建总部等汇报对接项目

时间:2020-09-1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贾瑞云率队赴交通运输部、中国铁建总部等汇报对接项目
  市政府、市国投集团分别与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腾讯智慧医疗签订合作协议
  彭映梅参加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禹涵)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工作部署,9月14日至16日,市委书记贾瑞云率队前往北京,到交通运输部汇报相关工作,拜访中国铁建、腾讯等企业,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加快推动项目合作,增强经济发展后劲,为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彭映梅参加相关活动。

W020200916706431900279.jpg

  9月15日,攀枝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攀枝花市委书记贾瑞云等鉴签。(王东 摄)

  按照省委工作安排,15日,市委书记贾瑞云率队前往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总部拜访,与中国铁道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汪建平,中国铁建党委副书记、执行董事陈大洋等座谈交流,共叙三线建设袍泽情谊,共忆成昆铁路英雄史诗,共谋央地合作美好未来。中国铁建党委常委、副总裁李宁出席会议。
  中国铁建西南区域总部党委书记、昆仑投资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由建,中国铁建西南区域总部执行总经理、昆仑投资集团总经理徐明新,中铁十五局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黄昌富,中铁十六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程红彬出席会议。
  9月10日,中国铁建西南区域总部一行代表中国铁建莅临攀枝花,围绕高速公路、市政基础设施、康养产业等领域合作以及共同推动攀枝花成昆铁路纪念馆建设进行了友好磋商,达成了初步一致意见。此次登门拜访对接,既是省委的工作安排,也是我市“趁热打铁”、加快推动央地合作落地落实的务实举措。
  汪建平在讲话中向贾瑞云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向攀枝花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铁建及下辖公司各方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铁建的发展历史、企业文化、产业布局等方面情况。汪建平说,近年来,攀枝花市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发展思路明确、措施有力、势头强劲,各项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是一座生机勃勃、发展前景广阔的城市。中国铁建与攀枝花的联系由来已久,三线建设时期,双方为了同一个国家战略,并肩战斗在大西南这片热土之上,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今天,新的历史使命又将双方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中国铁建愿意充分发挥企业技术、资金、人才等方面优势,充分展现央企的责任担当,积极参与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支持攀枝花成昆铁路纪念馆建设,为再续地企前缘、促进地方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中国铁建西南区域总部要加强与攀枝花的沟通对接,加快推动具备条件的合作项目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贾瑞云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中国铁建一直以来对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三线建设时期,为打通攀枝花钢铁基地和重庆常规武器制造基地之间的生命线,数十万铁道兵奔赴大西南,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用汗水、鲜血甚至生命突破“筑路禁区”,建成被誉为二十世纪人类征服自然三大奇迹之一的成昆铁路,铸就了伟大的“成昆精神”,双方也从那时起结下了深厚情缘。今年是攀枝花开发建设55周年,也是成昆铁路建成通车5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我们建设攀枝花成昆铁路纪念馆、英雄纪念碑,就是要深切缅怀筑路英雄,传承弘扬“成昆精神”,激励后人砥砺奋进,为担当新使命汇集强大的精神力量。
  贾瑞云说,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对攀枝花提出了“3+2”新定位新要求,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对攀枝花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了具体安排,省委书记彭清华指出攀枝花要推动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南向开放门户。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省委部署要求,在扎实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不断推进城市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同时,紧抓宜西攀高速铁路、新机场、攀昭铁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规划建设机遇,加快对外通道建设,推动枢纽经济发展,全力破除“交通”这一关键瓶颈,为钒钛产业、康养产业等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的交通条件。我们恳请中国铁建一如既往地支持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大在攀投资建设力度,在大力支持我市建设成昆铁路纪念馆的同时,与我市一起寻求深化合作的切入点和契合点。我们将全力打造高效、便捷、温馨的营商环境,倾情倾力为中国铁建在攀投资兴业、开展工作创造更优的环境、搭建更好的平台、提供更高效的服务。
  座谈会上,攀枝花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汪建平、贾瑞云、陈大洋、李宁等鉴签。
  根据协议,双方将按照攀枝花市的发展需求,结合昆仑集团的全产业链优势,在高速公路、市政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康养产业等领域开展投资合作,昆仑集团将整合中国铁建系统全产业链资源优势,积极参与攀枝花成昆铁路英雄纪念设施建设以及攀枝花至盐源高速公路、新机场、火车东站TOD、阿署达花舞人间度假区、普达康养城等项目建设。
  座谈会前,贾瑞云一行还参观了铁道兵纪念馆暨中国铁建展览馆,详细了解中国铁建前身铁道兵的光荣历史、兵改工后的发展历程,感受中国铁建的红色基因和文化传承。
  16日,受市委书记贾瑞云委托,市委副书记彭映梅率队前往腾讯北京总部进行拜访,参观了腾讯发展历史和最新科技成果展示,并与中国药师协会副会长颜晓文、中国医师协会医学奖励基金会顾问陈洪波、腾讯智慧医疗总经理张国栋、腾讯云四川省总经理王旭等开展座谈。
  座谈会上,腾讯公司介绍了腾讯医疗发展情况、与攀枝花市合作情况,攀枝花市国投集团介绍了相关项目情况,与会同志围绕地方、协会、企业如何进一步深化在攀合作,推动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后,市国投集团与腾讯智慧医疗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彭映梅、颜晓文等鉴签。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现有投资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智慧医疗康养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和推广,联合开发建设攀西康养城(医养融合项目),携手推进健康社区智慧治理平台建设,打造全国医疗康养的示范标杆,形成涵盖先进医养结合理念、创新组织形式、产业互联网平台、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体系的攀枝花智慧康养模式。
  在京期间,贾瑞云还率队前往交通运输部汇报了我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和建设情况。
  市领导林建国、马晓凤、邓斌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