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贾瑞云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

时间:2021-01-0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贾瑞云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强调
  不断提高新时代巡察工作专业化水平

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禹涵)1月5日上午,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二次会议,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贾瑞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进入新发展阶段,时与势在不断变化,对巡察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巡察对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的保障作用、健全监督体系的促进作用、优化政治生态的“利剑”作用,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不断提高新时代巡察工作专业化水平,推动巡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了十届市委第十二轮常规巡察情况、十届市委第十三轮专项巡察情况、提级巡察“回头看”和延伸巡察村(社区)督导检查工作情况,以及全市2020年巡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审定了《攀枝花市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协作配合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关于调整中共攀枝花十届市委巡察对象的请示》《中共攀枝花十届市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方案》。
  贾瑞云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在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各巡察组按照市委统一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三个聚焦”推进巡察监督,呈现出责任压得实、路径有创新、机制更完善、成效明显等特点,圆满完成了十届市委确定的全覆盖任务,全市巡察工作呈现出规范、创新、提质的良好发展态势,巡察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进一步彰显,为全市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坚强保障。
  贾瑞云强调,要把握重点、精准施策,进一步提升全市巡察工作水平。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不动摇,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巡察工作始终,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全社会风气,及时解决人民急难愁盼等问题,营造更加良好的政治生态,不断提升社会治理和服务人民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坚决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抓好第十二轮常规巡察和第十三轮专项巡察问题反馈,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动真碰硬抓好反馈问题整改;抓好巡察成果运用,对需要移交的问题,及时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和组织等部门,运用好“四种形态”,与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结合起来,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做到优先研判、快查快结;强化督查督办,认真落实分管市领导督促巡察整改工作机制,推动问题加快整改。要强化巡察工作保障,抓好力量整合,优化人员、力量、资源配置,做到有序运转、一体推进;选优配强巡察干部,严格政治标准,把巡察岗位作为发现、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平台,继续安排新提拔副县级领导干部和优秀年轻科级干部到巡察一线岗位历练;着眼管长远、见长效,坚持“治已病、防未病”,把解决共性问题、突出问题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推动职能部门把巡察新发现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不到位的问题集成整改、一体整改,做到标本兼治、源头治理;把制度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完善巡察机构制度体系,建立完善一整套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的巡察工作机制,提高依规依纪巡察能力,促进巡察工作更加规范有力。
  贾瑞云要求,要再接再厉、真抓实干,扎实推进今年巡察工作。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会议审定的工作方案,紧扣目标任务,把准监督重点,改进监督方式,做好工作统筹,确保高质量完成第十四轮巡察工作。要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委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抓总作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巡察组负责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勇担政治责任,引导和督促全体巡察干部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发扬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守好纪律底线,以高质量的巡察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刘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勇出席会议。
  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