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闭幕

时间:2021-01-23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市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闭幕
  贾瑞云讲话 李群林主持 黄正富彭映梅等出席

  李绍华魏渠河当选为市政协副主席


  非钒钛度讯(记者 江潇 实习生 冉婧)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攀枝花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后,于1月23日上午在攀枝花会展中心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297人,实到27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闭幕大会执行主席李群林、雷雨、伍维根、周治端、徐明义、李明、姚宏、李绍华、魏渠河、代兴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李群林主持。
  中共攀枝花市委书记贾瑞云出席闭幕大会并发表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中共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彭映梅等应邀参加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攀枝花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闭幕。(王东 摄影)


  大会通过了《政协第九届攀枝花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政协第九届攀枝花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九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市委书记贾瑞云讲话。(王东 摄影)


  贾瑞云在讲话中代表中共攀枝花市委,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他说,2020年,是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全市上下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用非常之力推进非常之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运行企稳向好,城市承载力吸引力渐次提升,发展动力活力充分激发,社会保持安定和谐,良好政治生态持续巩固,全市各项事业取得重大进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团结拼搏、真抓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政协战线的智慧、心血和汗水。
  贾瑞云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发展开局之年和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之年,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头一年。市委十届十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攀枝花市委关于制定攀枝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我市今年和“十四五”时期的战略方向、重点任务和关键举措,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新征程。本次市“两会”,我们审议了《攀枝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任务书”和“规划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需要全市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群策群力,需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着眼全局、主动作为,携手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目标坚定迈进。
  贾瑞云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全市政协组织要履行政治责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在政协工作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发挥好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和政协组织中的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政协工作方向明确、思路正确、行动准确。要提高政治站位,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处理问题,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政治引领,引导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和统一战线史、人民政协史,牢记人民政协成立的初心,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全力助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把协商民主贯穿到履行职能全过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互助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开展民主监督,找到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做到在协商中促进广泛团结、推进多党合作、实践人民民主。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内涵和特点,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找准履职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做到同向发力、精准发力、聚焦发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聚焦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目标的重点工作,科学选题、准确立项,深入调研协商,积极建言资政,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高质量智力支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脉丰富优势,加强对外联谊交流,发挥各民主党派“直通车”优势,想方设法做好牵线搭桥,帮助党委、政府吸引人才、引进项目、争取资金、招引客商,有力助推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利用“政协委员联络站”载体平台,积极开展“有事来协商”活动,形成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的良好协商氛围,更好地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要广泛凝聚发展共识,夯实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的民意基础与社会基础。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人民政协的新使命,把凝聚共识作为政协肩负的重要任务,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发挥好“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广集良策促进决策转化,广聚共识推动政策落实。充分发挥好应对风险考验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科学分析形势、把握发展大势,善于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挑战和机遇,积极引导社会各界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增强信心、团结奋进。善于从伟大抗疫斗争中汲取力量,带头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进一步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的情感认同,加深对国家的综合国力和坚实物质技术基础的认识把握,树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的坚定信心。以胸怀全局的高站位、心系发展的大情怀、奋发有为的好状态,充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及时了解统一战线内部思想动态,做实做细求同存异、聚同化异的工作,推动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实现思想上的共同进步。广泛联系和动员各界群众,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鼓励和支持委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及时反映群众意见和建议,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不断营造全市人民团结一心、实干进取的浓厚氛围。
  要狠抓政协队伍建设,积极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形象。各级政协组织要抓住政协委员这个关键,把好委员入口关,真正把具有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的优秀人士吸收到政协委员队伍中来,抓好委员教育培训,加强履职服务管理,组织引导委员参政议政,把委员的优势、活力、潜力充分激发出来。广大政协委员要牢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自觉投身凝聚共识、决策咨询、协商民主等工作实践,坚持政治协商助力大事谋划、参政议政聚焦解决问题、民主监督推动任务落实,在深入调研协商中聚众智,在广泛团结联谊中聚合力,写好“委员作业”,交出精彩答卷。
  贾瑞云要求,各级党委、各级政府和部门(单位)要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政协工作,努力为政协开展工作营造氛围、创造条件、提供保障,让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政治有地位、出力有平台、工作有作为。要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认真听取政协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共同推动全市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李群林在讲话中说,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坚持党的领导,筑牢“重要阵地”,努力把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的广泛共识和自觉行动,使人民政协更好地成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重要阵地。要围绕服务中心,搭好“重要平台”,聚焦“十四五”规划实施、加快“两城”建设、争创省级新区、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集约化推进乡村振兴等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要弘扬团结民主,畅通“重要渠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自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积极参加“有事来协商”活动,使人民政协成为在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化解矛盾和凝聚共识的重要渠道。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共攀枝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攀枝花军分区、市纪委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导及原市级领导:张敏、江海、刘海、刘绍玺、张勇、李仁杰、王少民、赵世华、高方芹、谢道全、单荣、杨林、何群、吴文发、刘建明、陈可红、刘忠杰、孔炜、覃发树、赵琪、刘元海、马晓凤、李文飞、王飚、任礎军、黄志勇。应邀参加闭幕大会的还有住攀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委员。

  闭幕大会前召开的选举大会上,李绍华、魏渠河当选为政协第九届攀枝花市委员会副主席,4人补选为政协第九届攀枝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