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张正红拜会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领导

时间:2021-03-1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迅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为“十四五”开局起步争取更大支持
张正红拜会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运输厅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领导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禹涵)3月15日至16日,市委书记张正红率队分别拜会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孙建军、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罗佳明和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荣,汇报对接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迅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攀枝花“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争取更大支持。

  在省自然资源厅拜会时,张正红说,当前,攀枝花正紧抓国家战略叠加和对外交通条件逐步改善的机遇,围绕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建好“三个圈层”,特别是深耕“中圈”,全力吸引周边地区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等要素向攀枝花集聚,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区域中心城市。希望省自然资源厅在盘活存量、土地整理、用地指标等方面给予我市更多指导与帮助,在未来城镇建设用地规模上给予大力支持,为我市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实用地保障。
  孙建军对我市过去一年自然资源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希望攀枝花市继续发挥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抓紧抓好土地综合整治、生态修复、重大项目包装策划等各项工作。省自然资源厅将继续重点关注、支持攀枝花发展,尽心尽力做好服务,助力攀枝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省交通运输厅拜会时,张正红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支持下,攀枝花交通基础设施和对外通道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距离川西南、滇西北区域中心城市和四川南向开放门户的定位还存在差距。希望省交通运输厅一如既往关心我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将红格至新九、米易至会理高速纳入新版省高网规划,加快推进攀盐高速初步设计挂网招标,帮助我市加快构建“中圈”二小时通达的交通路网。
  罗佳明表示,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攀枝花的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对于攀枝花提出的请求一定认真做好研究,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马上解决,需要一定条件解决的问题做好统筹协调,全力助推攀枝花交通运输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拜会时,张正红说,当前,攀枝花正深入贯彻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三个新”的科学内涵,全力破除铁路通达度不高这一制约发展的最大瓶颈,着力把区位优势转化为交通后发优势。恳请成都局集团公司一如既往支持攀枝花铁路事业发展,争取将宜西攀高铁纳入国家“十四五”铁路规划,支持开通成都至攀枝花旅游列车和直达动车,与我市共同开发攀枝花火车站至花棚子的短途旅游资源,助力我市铁路事业在“十四五”取得新突破。
  周荣表示,成都局集团公司将全力推动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建设,加快为攀枝花解除铁路通道“燃眉之急”。深化与攀枝花的沟通交流,全力支持攀枝花铁路事业发展,特别是全力支持将宜西攀高铁纳入国家“十四五”铁路规划,与攀枝花探索更深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共同谱写路地合作新篇章。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田文,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谢安军;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宁坚;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嵩;市领导张勇、邓斌参加拜会。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