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时间:2021-09-25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1年9月25日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9月25日举行。
  出席全会的有市委委员49人、候补委员11人。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列席会议。
  张正红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会选举了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批准了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的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会委员人选。名单如下:

  新当选的市委常委。(特约摄影师 王东)


  一、市委常务委员会委员
  张正红 虞平 林建国 江海 姚彬 刘绍玺 张勇 马晓凤(女) 赵平 邓斌 季雷 王少民 

  二、市委书记、副书记
  书  记:张正红
  副书记:虞平 林建国

  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常务委员会委员
  书  记:赵  平
  副书记:赖卫国(彝族) 钟海峰 王鑫 
  常务委员会委员
  赵平 赖卫国(彝族) 钟海峰 王鑫 李宁 黄欣欣(女) 高文兵 尹锡军  刘翔宇 

  全会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积极顺应全市人民期待,科学谋划了攀枝花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发出了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的时代号召。全面完成党代会各项部署,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是新一届市委必须肩负的重大使命和必须做好的时代答卷,要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120多万攀枝花人民的信任和期待,团结带领全市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棒接着一棒跑、一锤接着一锤敲,奋力谱写攀枝花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交出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优异答卷。
  全会强调,要高举旗帜、坚定方向,奋力答好对党忠诚的攀枝花答卷。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提升把握形势、看清本质、辨明是非、抵御风险的能力,做到在大是大非问题、急难险重任务、个人名利得失面前头脑清醒、心明眼亮。提高政治领悟力,深学笃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刻把握、融会贯通党中央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高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
  全会强调,要务实重干、担当作为,奋力答好加快发展的攀枝花答卷。增强发展定力,大胆创新探索,持续深化改革,力争在区域争一流、在全省勇争先。激发实干动力,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完善落实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和容错纠错相关政策措施,创造宽松的干事创业环境,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齐心协力推动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提升发展能力,扎实推进产业发展、项目推进、城市建设、民生实事、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推动全市发展再上新台阶。
  全会强调,要牢记宗旨、心系于民,奋力答好勤政为民的攀枝花答卷。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最大力度汇聚民智、最大限度激发民力、最大程度改善民生,朝着实现共同富裕目标迈进。满怀为民真情,永远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作决策、抓工作,始终同人民群众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改善民生福祉,落实好党代会提出的为民惠民举措,解决一批事关全局的民生问题。践行群众路线,拓宽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广泛听取民声民意、积极吸纳民智民慧、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全会强调,要精诚团结、步调一致,奋力答好和衷共济的攀枝花答卷。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同人大、政府、政协班子以及各界人士、干部群众的沟通协调,推动各级各部门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不断提高市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做到集思广益、科学决策。全力维护班子团结。坚持民主议事、同心干事、和谐共事,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
  全会强调,要克己奉公、严守纪律,奋力答好清正廉洁的攀枝花答卷。涵养道德操守,加强道德修养、传承良好家风,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握紧法纪戒尺,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持续提升依法行政工作能力,做到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优化工作作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驰而不息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实干奋进、砥砺前行,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为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而不懈奋斗,共同创造攀枝花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