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省“两会”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时间:2022-01-24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禹涵)1月24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以及省“两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正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政协主席李仁杰列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林建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守正创新做好各领域宣传思想工作,更好肩负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做到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要深入谋划今年重点工作,紧扣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这条主线,谋划部署好2022年宣传思想文化各项重点工作,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理论宣传、新闻宣传、文艺宣传、社会宣传等,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两会”精神。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省“两会”,是在我省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具有重大意义。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决议,顺利完成各项选举任务,谋划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目标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措施有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制定学习宣传方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作出了许多与攀枝花发展紧密相关的工作部署,尤其是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建好攀西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实施钒钛稀土等重大科技专项、大力发展绿色低碳优势产业、打造“三江”水电基地、建设“三州一市”光伏发电基地、加快水风光气氢多能互补一体化发展、深化老旧小区改造等,为我市提供了重大政策机遇。贯彻省“两会”精神,关键是要在立足实际抓对标落实上下功夫,要聚焦稳定经济增长,深入落实“项目攻坚突破年”部署要求,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上“盘子”,以项目化方式扎实做好钒钛、阳光、清洁能源“三篇文章”,加快推动产业发展。要聚焦促进共同富裕,以精明增长理念引领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统筹抓好老城更新和新区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协调推动城乡建设。要聚焦突破交通瓶颈,加快推动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落地和建设,扎实实施“纽扣计划”,做好片区间规划联系通道梳理,进一步促进内畅外通。要聚焦激发动力活力,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深化与“中圈”城市的互利合作,积极融入成渝贵昆“外圈”区域发展,聚力攻克钒钛、氢能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和“卡脖子”技术。要聚焦提升幸福指数,加大重点领域民生投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扎实推进民生工程,倾力改善民生福祉。要聚焦强化党的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狠抓思想政治建设,统筹抓好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持续巩固担当尽责、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统筹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不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强化春节市场保供和节日氛围营造,深入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严守各项纪律规定,加强春节期间应急值守,以务实行动和工作实效检验省“两会”贯彻落实成效。
  会议研究了关于召开市纪委全会的相关事宜,决定中国共产党攀枝花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2月中旬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