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时间:2022-07-29 来源:非钒钛度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省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禹涵)7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有关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正红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市委副书记林建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7月2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拥护、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积极关注、虚心学习香港在城市建设、社会治理、营商环境优化、开放平台打造等方面的经验做法,更好地谋划和推动攀枝花相关工作。要积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主动加强与港澳地区的交流合作,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资源力量。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扎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各方面工作,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维护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进文化认同的重要指示,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文化观,持续增强民族自豪感、民族自信心。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意见》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强化科技创新、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抓好防汛减灾救灾、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等各项工作,确保攀枝花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要对标对表落实好省委工作会议部署,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努力交出一份拼经济、搞建设的优异答卷,为全省发展大局贡献更大力量。要聚焦稳住经济大盘、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不遗余力抓项目、促投资,千方百计稳定经济增长,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了7月2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的部署要求,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认真细致做好监测预警、会商研判、隐患排查整治、物资储备、应急演练、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全市安全度汛。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把各类不安全因素化解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持续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要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要从严从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削减存量、遏制增量,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严格对标对表有关工作要求,集中开展重点攻坚,推动各项任务按时完成。要紧盯负面清单,树牢底线思维,强化源头防控,确保高质量通过中央验收,建成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要着力解决社会治理中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攀枝花、法治攀枝花建设。

  会议听取了税费服务方式转型升级征管业务属地化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攀枝花市2022年粮食生产工作方案(送审稿)》等文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