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头条
张正红: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时间:2023-03-16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张正红在市委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汇聚磅礴力量

  范继跃主持 黄正富林建国出席

  3月15日上午,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在会展中心召开。

  非钒钛度讯(记者 吴禹涵 文/图)3月15日上午,市委统战工作会议在攀枝花会展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张正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试验区建设、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汇聚磅礴力量。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范继跃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委副书记林建国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张正红在讲话中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指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前进方向。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对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抓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积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市统战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前行。

  张正红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是: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作用,扎实做好攀枝花各领域统战工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汇聚磅礴力量。要充分发挥新时代多党合作政治优势,扎实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着力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积极稳妥推进港澳台海外统战工作和侨务工作,创新开展网络统战工作,加强基层统战工作,推动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正红要求,要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推动完善全市大统战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推动统战工作责任落地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推进统一战线工作,督促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统战工作的研究部署、协调指导和督促检查;统战部门要充分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等重要作用,做好牵头协调工作。要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以过硬的能力、丰富的学识、优良的作风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

  市领导姚彬、张勇、马晓凤、季雷、龙勇、王飚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