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
美总统竞选人人生第一份工作 特朗普卖过空饮料瓶

时间:2019-11-05 来源:新华网

  美国2020年总统选举竞选人早年第一份工作是什么?一些人在餐馆打工,一些做花匠,一些收集空瓶,与他们现有形象截然不同。

  一些总统竞选人接受采访时提及当年,说他们从第一份工作中受益。

  【沃伦:餐厅侍应】

  民主党籍总统竞选人伊丽莎白·沃伦13岁开始在俄克拉何马城一家墨西哥餐厅做服务员。餐厅归亲戚所有,单程交通耗费大约2小时。

  沃伦的父亲在她12岁时患心脏病。父亲失业,加之医药耗费,以至生活拮据。在餐厅工作前,她去其他家庭照看幼儿,帮助一家人维持生计。

  她学习成绩优异,16岁获得入读高等学校的助学金,得以继续升学。她曾经以教师为职业,在哈佛大学任教授,2012年出任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

  【拜登:兼职花匠】

  民主党籍总统竞选人乔·拜登求学时,父母为支付学费犯愁。他在就读的学校兼职做花匠,赚学费。“我在那工作,支付我的部分学费,”拜登说,“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

  拜登做过卡车司机、救生员,大学毕业后做律师。

  他出任特拉华州联邦参议员大约40年,2008年与贝拉克·奥巴马搭档,充任副总统候选人,一同赢得选举。

  【桑德斯:多份短工】

  民主党籍总统竞选人伯尼·桑德斯从政前在纽约一家精神病医院做助理,给学龄前儿童做家教,帮佛蒙特州税务局研究房地产税收,为一家非盈利机构登记接受免费食物的民众。

  直至1981年当选佛蒙特州伯灵顿市市长,桑德斯才算有一份“工作”。只是,在美国多数小城市,市长只领补贴,没有工资。

  桑德斯的朋友2015年接受《政治报》网站采访时证实,他当过木匠。

  早年工作不稳定、生活拮据,强化了桑德斯的左翼思想,激励他进入政坛。

  【特朗普:收瓶换钱】

  唐纳德·特朗普当选总统前,广为人知的身份是电视“真人秀”明星、地产大亨。不过,这名共和党籍总统第一份工作是收集空饮料瓶,以兑换零花钱。

  特朗普2006年接受《福布斯》杂志采访时说,父亲弗雷德·特朗普让他明白辛苦工作的价值。“我和父亲一起到他的房产,与我的兄弟一起收集饮料瓶换钱。那是我的第一份收入。随后,我和收租人一起跑腿,看他们怎样工作。”

  特朗普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毕业,随后在父亲的企业短暂上班,后续自己“创业”、涉足地产行业。(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姚雪梅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