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
慕尼黑第七次蝉联德国城市综合实力排名榜首 “汽车城”活力排名大幅下降

时间:2019-11-2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柏林11月21日电(记者田颖)德国经济研究所每年一度城市实力排行榜21日出炉,慕尼黑连续第七年蝉联综合实力榜首。在城市活力这项排名中,奥迪和大众总部所在的“汽车城”因戈尔施塔特和沃尔夫斯堡排名均大幅下降。

  城市实力排名由德国经济研究所、《经济周刊》以及一家房地产门户网站共同完成,对71座人口十万人以上的德国城市进行排名,并发布报告。

  在反映城市综合实力的总排名榜中,慕尼黑连续第七年蝉联榜首。排名报告认为慕尼黑聚集了一批高水平科研机构,且经济具有竞争力。与之相对,鲁尔区的城市多年垫底,但报告认为鲁尔区城市也存在发展机会,房价低、人口密集、文化开放、大学和研究机构较多等都是这一地区城市的优势。

  在城市活力这项排名中,因戈尔施塔特和沃尔夫斯堡2018年均位列前十,今年分别下滑至第39位和49位。排名报告称,这是德国汽车行业危机对这两座城市带来的影响。

  因在劳动力和房地产两方面发展最为突出,首都柏林被评为德国最具活力的城市。2012年至2017年,柏林人口流动净增长达25万人(即迁入比迁出多25万人)。

  黑森州有“科技城”之称的达姆施塔特被评为最具未来发展潜力城市。报告认为达姆施塔特有大批成功的、极具竞争力的公司,是最适应未来发展需要的城市。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