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
“硬对”难民和非法移民 希腊派更多边境守卫人员

时间:2019-11-24 来源:新华网

  

   希腊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22日宣布将调派更多边境守卫人员,阻止没有避难资格者继续涌入希腊。

  米佐塔基斯当天告诉议会,他已经批准向希腊与土耳其的陆地边界以及希腊岛屿增派守卫人员,人数分别为400人和800人。另外,希腊将“升级”海上巡逻行动。

  “只有那些我们选择的人才受到希腊欢迎。那些不受欢迎的人将被遣返,”米佐塔基斯说,“我们将对非法人口走私贩子和那些没有避难资格却想进入(希腊)的人永久关上大门。”

  经由土耳其进入希腊的“东地中海线路”是难民和非法移民涌向欧洲的主要通道。联合国难民署10月中旬发布的数据显示,希腊今年接收超过4.6万名难民和非法移民,人数超过西班牙、意大利、马耳他和塞浦路斯接收的这类人员总和。

  鉴于希腊岛屿的难民营人满为患,希腊政府20日宣布将关闭这些难民营,以新的收容中心取而代之。路透社报道,希腊政府希望在今年年底前把岛屿难民营内的2万人转移至希腊大陆,同时争取在2020年7月前建成新的收容中心。(闫洁)【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