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
土耳其外长说美伊危机加剧中东地区紧张局势

时间:2020-01-1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巴格达1月9日电(记者张淼)正在伊拉克访问的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9日在巴格达表示,近期美国和伊朗间危机加剧了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土耳其不希望看到伊拉克成为外国纷争的战场。

  恰武什奥卢当日在会见伊拉克外长哈基姆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说,美国在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发动的“斩首行动”以及伊朗向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基地发射导弹加剧了中东地区紧张局势。他说伊拉克并不孤单,土耳其将共同努力帮助伊拉克渡过难关。

  哈基姆在记者会上说,伊拉克拒绝并谴责发生在伊拉克领土上的所有袭击,这公然侵犯了伊拉克主权。他强调,在尊重主权和共同利益的基础上,所有驻扎的外国军队都必须通过外交手段和对话撤离伊拉克。

  本月3日,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据伊朗媒体8日报道,作为对美军打死苏莱曼尼的报复,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8日凌晨向驻有美军的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数十枚导弹。

责任编辑:梁芝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