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
(国际)综述:华盛顿决定动用国民警卫队保护纪念物

时间:2020-06-2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6月24日电综述:华盛顿决定动用国民警卫队保护纪念物

  新华社记者孙丁 徐剑梅 邓仙来

  美国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决定再次动用约400名国民警卫队成员,协助美国公园警察局保护重要纪念物不受涂鸦和破坏。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国民警卫队一名发言人24日发表声明说,这一决定由美国内政部长提出,得到美国国防部长批准。这些国民警卫队成员目前处于待命状态,尚未被派至纪念物所在处。

  国民警卫队是美国后备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职责包括应对飓风、洪水、恐怖袭击、骚乱等紧急事件,参与重建项目,打击毒品活动等。

  这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国民警卫队第二次被“激活”,前一次是为应对美国非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而死一事引发的示威活动。

  随着示威活动持续,美国掀起移除内战时期维护奴隶制的南方邦联纪念物及标识的风潮,其中一些已经被推倒或破坏。19日晚,示威者用绳子拉倒南方邦联将军阿尔伯特·派克在华盛顿的一座雕像,还向雕像喷洒可燃液体并点燃。

  示威者还把一些早期殖民者及其他历史人物的纪念物作为目标。22日晚,示威者试图用绳子拉倒白宫北侧拉斐特广场中心美国前总统安德鲁·杰克逊的骑马雕像,引发警察和示威者之间的冲突和对峙,造成双方人员受伤,数名示威者被逮捕,白宫附近区域随后加强戒备。

  杰克逊生前是奴隶主,拥有种植园,担任美国总统时还曾签署法案迫使原住民迁徙,造成上万名原住民死亡。分析认为,这可能是示威者想要推倒他雕像的原因。

  25日,示威者打算推倒位于美国国会大厦东侧林肯公园的美国前总统亚伯拉罕·林肯的雕像。站立的林肯手里握着一卷由他颁布的“黑奴解放令”,身前是一名单膝跪地的非裔男子。

  在美国国会众议院里代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埃莉诺·霍姆斯·诺顿日前在社交媒体上说,林肯公园雕像的设计者没有把非裔美国人的观点考虑进入,她将提出一项法案,把这座雕像移到博物馆里。

  美国国会目前正就如何处理邦联纪念物及标识以及就警务改革进行辩论,但控制众议院的民主党人和掌控参议院的共和党人依旧存在较大分歧。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表示,他已经授权联邦政府逮捕任何破坏纪念碑、雕像或其他联邦财产的人,最多可被判处10年刑期。此外,他对美国媒体透露,他将签署一项行政令,要求城市保护好公共场合的雕像和纪念碑。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