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
甲骨文宣布将成TikTok全球业务股东,并将托管所有美国用户数据

时间:2020-09-2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报道,美国甲骨文公司周六晚宣布了与TikTok的交易,该交易将使甲骨文在TikTok的全球业务中拥有少数股份,并让甲骨文成为TikTok“可信赖的技术供应商”。美国ABC新闻称,这笔交易已经获得美国总统特朗普原则上的同意,为TikTok在美国继续运营扫清了道路。

  甲骨文在声明中宣布,已收购TikTok公司12.5%的股份,并成为TikTok的安全云技术提供商。TikTok在一份声明中也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公司也正在与沃尔玛合作建立商业伙伴关系。

  TikTok在声明中说:“作为提案的一份,甲骨文将托管所有美国用户的数据。甲骨文和沃尔玛都将参加TikTok Global的上市前融资,最多可持有20%的公司股份。” 声明中还说:“我们还将维护和扩充位于美国的TikTok Global总部,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创造25000个工作岗位。”

  商业内幕网称,对于TikTok而言,该协议预示着其在美国飞速发展的一个新阶段,该应用程序在数百万用户(尤其是青少年)中受到欢迎。而对于甲骨文来说,这笔交易被许多专家视为是大胆而令人惊讶的举动。甲骨文是一家强大的企业技术公司,为其他公司(包括大企业)提供企业级软件和硬件来运营其网络。甲骨文还发起了一项雄心勃勃的竞标,以扩大其在企业云计算领域的影响力,公司目前正面临亚马逊、微软和谷歌等强大竞争对手的激烈竞争,与TikTok的交易有望帮助其取胜。专家表示,托管TikTok所有美国用户(目前TikTok在美国拥有约8000万用户)的数据将有助于提高其在云计算领域的知名度,尤其是在其最近与视频平台Zoom达成交易之后。在外界最初猜测甲骨文会收购TikTok时,有专家表示,拥有TikTok将使甲骨文能够访问海量数据,可用于增强其针对营销的云服务。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梁隽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