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
韩国对日本首相向靖国神社献祭品表达“强烈遗憾”

时间:2020-10-17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9月16日,在日本东京首相官邸,日本首相菅义伟(前排中)率阁僚合影。新华社发

  韩国外交部17日就日本首相菅义伟当天向靖国神社献祭品表达“强烈遗憾”。

  韩国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说,靖国神社美化日本侵略战争历史和供奉战犯,韩方“对日本政府和国会领导人向靖国神社献祭品表达强烈遗憾”。

  声明说,韩国政府强烈呼吁负责任的日本领导人正视历史、深刻反思,以实际行动对面向未来发展韩日关系的呼声作出回应。

  17日是靖国神社秋季大祭第一天。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等媒体报道,菅义伟没有去供奉包括二战甲级战犯在内的靖国神社参拜,但以首相名义送去祭品。菅义伟内阁的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和科学技术担当大臣井上信治以及国会众议院议长大岛理森也向靖国神社献祭品。

  这是2016年4月21日拍摄的日本东京靖国神社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供奉的祭品。新华社/路透

  日本媒体报道,菅义伟在安倍晋三政府出任内阁官房长官期间一直没有向靖国神社献祭品,这次献祭品是沿袭安倍的做法,同时不会去靖国神社参拜。

  安倍8月宣布因健康原因辞职。菅义伟9月当选执政党自民党总裁及首相。安倍卸任后于9月19日参拜了靖国神社。

  靖国神社供奉着对侵略战争负有直接责任的二战甲级战犯。中国等亚洲邻国坚决反对日本政要的错误做法,敦促日方切实正视和深刻反省侵略历史,同军国主义划清界限,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