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
美食药监局前局长:中国5天检测900万人,这在美国是“不可能的任务”

时间:2020-10-18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当地时间10月13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博士,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采访时表示,美国可能永远也做不到像中国那样严格有效的检疫措施,但是美国仍需要扩大和改进新冠病毒检测和对密切接触者的跟踪,以便更好地控制疫情。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截图

  日前,青岛在发现12起新冠肺炎病例之后,计划在五天之内对全城900万居民实施检测,这让戈特利布博士惊叹:“中国能够成功地避免疫情再次暴发,在美国就做不到这样。 我们没有能力完成这项任务。即便我们有足够的人力物力,我们也不会像中国做得那样好。”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报道截图

  戈特利布博士指出,当疫情在美国开始暴发时,由于没有足够的检测措施,不能准确地了解病毒的传播方向和速度,因此使得居家避疫成为减缓疫情传播速度的唯一手段。4月,美国全国处于封城防疫阶段,当时每天的平均测试量是177400次;9月,增长到每天907000次。戈特利布博士认为,这和青岛的检测水平是无法相提并论的。他说:“中国在测试和追踪病患方面比我们积极。你看看整个环太平洋地区每天只有1000例左右的新增病例,就知道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根据青岛卫健委官网消息,截至10月14日14时,青岛已采样近830万份,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截至14日14时,本次疫情累计确诊病例12起。目前,青岛全市已经排查到密切接触者532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并完成两轮核酸检测。

  《华尔街日报》:青岛市民正在接受检测

  中国政府对青岛新冠疫情的迅速反应,外媒在第一时间纷纷表示赞叹。

  英国广播公司:青岛准备在5天内检测900万居民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青岛发现新冠病例之后,中国准备对900万人进行检测

  《华尔街日报》:在发现12起病例之后,青岛准备检测全城900万居民

  美联社:青岛目前已检测了420万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称,这次青岛的12起新增病例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政府迅速采取了先前北京成功的群体检测措施,在短时间内为900万青岛居民提供检测。这些积极措施将中国的新冠病例增长数量保持在一个极低的水平,使得人们尽快回到了正常生活,超过6亿人次游客在今年10月国庆黄金周期间出行。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截图

  英国广播公司指出,中国现在完全有能力控制住疫情,而其他国家新增病例仍然居高不下,不得不继续采取各式各样的封锁防疫措施。这是一个鲜明的对比。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截图

  《日本时报》赞扬中国对病毒采取严格控制的做法,是对生命的负责,同时也是对世界的负责。

  《日本时报》报道截图

  《日本时报》还援引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的话表示:“群体免疫是通过保护人们免受病毒侵袭来实现的,而不是通过把人群暴露在病毒中实现的。让一种我们还没有完全了解的危险病毒自由传播是不道德的。”

  《日本时报》报道截图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0月14日,美国新冠肺炎感染病例已达到7895758例,死亡病例达到216469例。全球范围内共有3830万感染病例,109万人因此丧生。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