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
巴西总统声称“不买中国疫苗”后,卫生机构授权进口4000万剂原料

时间:2020-10-29 来源:非钒钛度客户端


  据路透社报道,巴西卫生监督局(Anvisa)周三已授权从中国科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Sinovac)进口用于生产新冠肺炎疫苗的原料。

  圣保罗生物医学研究所布坦坦研究所(Butantan)计划生产这种疫苗。在一份声明中,该研究所表示,已经获得授权,将从科兴进口相当于4000万剂新冠病毒疫苗的原料。

  据此前报道,巴西总统博索纳罗22日曾表态称,联邦政府不会购买科兴疫苗,即便巴西国家卫生监督局(Anvisa)批准该疫苗上市也不会购买,无论是“中国制造”还是“巴西制造”,因为“安全性无法从源头上得到保障”,甚至宣称“病毒就来自中国”。博索纳罗还表示,有可能从另一个国家甚至从巴西获得一种“让人放心”的疫苗。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否定中国疫苗的言行在该国引发激烈争议。据巴西新闻网站“G1”22日报道,巴西多个州的州长当天批评博索纳罗将疫苗政治化。有分析认为,巴西最高法院可能会推翻博索纳罗的决定。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哈里斯23日也发表评论称,选择疫苗的标准是科学,而不是国籍。

  《圣保罗页报》援引总统府和巴西卫生部的消息透露,博索纳罗起初并不反对联邦政府购买科兴疫苗,但受到支持者施压后改变了态度。该报发表社论批评说,总统曾坚持将羟氯喹视为灵丹妙药,即使该药物没有科学证实其功效。如今他却要用科学来证明拒绝中国疫苗的决定是正确的,这说明他在管理中存在无数矛盾。

  10月22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新冠疫苗自主研发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已有4款疫苗在多国进入三期临床试验阶段,各国对中国疫苗研发均予以高度评价。中方还加入了“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将切实履行疫苗研发成功并投入使用后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担负性作出贡献。

  赵立坚称,疫情发生以来,中巴两国抗疫领域合作良好。两国有关企业和机构联合在巴西开展的新冠疫苗三期临床试验正在顺利推进。我们相信,有关合作将为中巴以及世界各国人民彻底战胜疫情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梁芝羽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