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
澳大利亚学者认为比特币价值被高估

时间:2021-02-2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悉尼2月23日电(记者郝亚琳)加密货币比特币价格近期不断走高,澳大利亚学者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投资者的投机行为推动比特币价格飙升。目前,比特币价值被高估,还不太可能成为储备货币或储备资产。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大学商学院金融学副教授马克·汉弗莱-詹纳表示,部分投资者已经考虑将比特币加入投资组合,认为比特币具有货币替代品的潜力。“这些投机想法是导致近期比特币价格飙升的重要原因。”

  但他并不认为当前投资比特币的收益能与其高风险相匹配。“许多经验丰富的投资者已经发出比特币价值被高估的信号。”马克·汉弗莱-詹纳认为比特币正处于历史高点,而且缺乏基本面支持,投资风险较大。

  他还表示,比特币波动性大、交易成本高,其作为支付手段被接受的程度较低。此外,比特币不同于黄金或实体资产,其价值依赖投资者的估测和认定,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市场对比特币的接受程度。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李云飞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