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
德国新冠疫情损失:3500亿欧元

时间:2022-01-25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疫情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德国《法兰克福汇报》24日报道称,位于科隆的德国经济研究所23日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德国经济已遭受约3500亿欧元的损失。专家希望“奥密克戎浪潮”能够阻止德国经济的负面发展趋势。

  报告称,德国经济的巨大损失主要源于下降猛烈的个人消费。过去两年,德国人的消费减少了2700亿欧元。这相当于每人大约减少了3000欧元。其他损失的造成还源于德国各级政府的封锁措施、公司的投资减少等。

  报告提到,在疫情首年,德国采取的封锁措施对企业生产造成许多障碍,同时也影响到德国境内外的货物供应,导致海外业务大幅减少。2020年第二季度德国GDP与上年同期相比下跌11%。

  第二年中,全球供应链遭受的负面影响尤为突出。汽车制造业受到的影响很大,零部件和芯片短缺持续至今,导致包括大众、奔驰和宝马等许多汽车制造企业不得不暂时关闭一些工厂。汽车销售大幅下降。

  德媒称,奥密克戎病毒迅速蔓延,但一些专家却对此表示乐观。他们认为,奥密克戎的传染性虽强,但危害相对小(接种疫苗的前提下),因此可以达到全民免疫,最终疫情结束。“如果今年新冠疫情变为地方性流行病,那么经济就可以重新走上坡路了”。

  但目前来看,持续的防疫限制造成的经济损失可能还会继续。德国卫生部长劳特巴赫预计,2月中旬德国每天至少会有40万例新的感染病例。德国经济研究所专家预测,今年前三个月,德国经济预计仍可能再蒙受500亿欧元的损失。德新社援引德国联邦政府的预测称,今年德国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将放缓至3.6%——去年秋季,德国联邦政府曾预计今年经济增长将达到4.1%。专家表示,为了保证德国经济增长更快,德国政府需要加大振兴经济的投入,同时推动国内消费等。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毛哲先

网站联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