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 攀枝花市融媒体中心 爆料: 0812-3333216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12-3333216 举报邮箱: scpzhrb@163.com

标题

新闻聚焦 时政 社会 理论 即时新闻 本土  国内 国际 专题汇总 康养 社区 公益 活动
权威发布 区县 园区 服务 本网直击 融媒体 直播 视频 生活动态 教育 房产 文体 资料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国际
澳大利亚西澳州各界希望继续加强同中国友好合作

时间:2022-06-12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澳大利亚珀斯6月12日电(记者郝亚琳)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肖千近日来到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州,同当地各界人士会面,并同州长马克·麦高恩共同出席11日在珀斯举行的澳大利亚中国友好协会全国会议。西澳州各界人士表示,希望继续加强同中国在多个领域的友好合作。

  麦高恩在澳中友协全国会议上说,今年是澳中建交50周年,两国建交的积极意义今天仍适用。西澳州同中国在贸易、旅游、人文交往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州政府将继续支持和加强同中国互利合作,他本人也将致力于推动对华关系发展。

  肖千在会上说,回顾过去,中澳关系谱写了友好合作的成功故事,互利共赢始终是两国关系的主线。中澳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和共同愿望,也有利于亚太地区和平稳定、发展繁荣。希望西澳州继续发挥中澳交流合作主力军的作用,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行稳致远。

  西澳州州督金·比斯利表示,西澳州历来奉行对华友好政策,民众对中国怀有深厚感情。希望双方不断增进对彼此历史文化的了解,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西澳大学校长阿米特·恰克马说,知识无国界,澳中两国间学术交流和人员往来对双方都很有益。得益于西澳州同浙江省的姐妹省州关系,西澳大学与浙江大学也建立了富有成果的合作关系。他期待进一步加深同中方院校合作。

  西澳芭蕾舞团艺术总监奥雷利安·斯坎内拉表示,舞团愿继续做澳中友谊的桥梁,继续为推动澳中文化领域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澳大利亚福特斯克金属集团首席执行官伊丽莎白·盖恩斯说,集团受益于同中方合作伙伴之间长期的互惠合作。随着向绿色能源转型,集团将与中方伙伴密切合作,发掘新的合作机会。

责任编辑:唐波 审核:吴蔚

网站联盟

关闭